前往研报中心>>
交通运输行业动态报告:跨境电商迎来新机遇,上海机场披露重组定增预案
内容摘要
  国家出台政策明确扶持,跨境电商再迎新机遇。6月22日国务院常委会议上再度提出针对发展跨境电商的激励政策。明确了继续扩大跨境电商综试区范围,积极推动海外仓建设发展,促进中小微企业借船出海等一系列措施。海关数据显示,跨境电商今年以来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跨境电商进出口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其中出口2808亿元,增长69.3%,海外需求端的持续火爆带动跨境电商迎来新机遇。建议关注以华贸物流、中国外运为首的跨境电商相关产业链。

  上海机场披露重组预案,估值体系将重构。上海机场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虹桥公司100%股权、物流公司100%股权和浦东第四跑道,同时增发募集不超过60亿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虹桥公司和物流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浦东第四跑道将成为上市公司持有的资产。浦东与虹桥机场合并会一定程度上解决之前的竞争问题,以国内航线短期内会增厚上海机场业绩。但虹桥机场仅有极少量的国际/地区航线,影响免税估值体系,长期对上海机场ROE会进行摊薄。我们对其未来估值持谨慎态度。

  多航线运价继续攀升,油运指数出现反弹。本周集运市场运输需求总体平稳,远洋航线运价维持稳定。CCFI指数为2,591.41点,环比上升2.56%,SCFI指数为3,785.40点,环比上涨1.0%。澳新航线整体需求保持有所攀升,但运力略有下降,运价环比大幅上涨8.27%。本周干散货市场高位震荡,6月25日BDI指数为3255.00,比6月18日上涨1.15%。本周原油价格显著攀升,上涨3.40%,油运指数显著反弹,6月25日BDTI指数为624.00,比上周6月18日上涨5.41%;BCTI指数维持震荡,收于449.00,环比微跌0.66%。我们继续推介中海集运。

  年度策略和长期组合:年度策略以“快递物流高景气,客运寒冬过后缓慢回升”为纲,兼顾周期性和成长性。1.内需稳健+外贸超旺,国际国内融合交互促进,快递、物流和供应链行业加速发展;2.关注供需格局良好的油运行业反弹机会;3.航空业国内国际逐次复苏,关注航空跨年度投资机会。年度组合为:顺丰控股、中远海控、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传化智联、永安行、德邦股份、厦门象屿、中远海能、招商轮船、大秦铁路、京沪高铁。

  本周重点推荐: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远海控、传化智联、永安行。

  风险提示:快递行业价格战加剧,疫情防控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