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国外转单国内发力,业绩拐点不断确立
内容摘要
  事件:

  根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时间6月1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初步投票通过一项针对华为、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海能达的提议,禁止这几家企业向美国销售特定的电信和监控设备。FCC还声称,可能会撤销此前对这五家中企设备的授权,这一举措可能会迫使学校和其他美国客户更换摄像系统(目前该提议仍有需进行最终表决,还有一段审查期)。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国外受益于美国市场转单,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同为股份主要从事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硬盘录像机、摄像机及视频监控平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a&s公布的2020年度“全球安防50强”榜单中位居全球30位,全球50强中,中国企业占了19家,其中包括第1/2位。2019年10月,美国商务部将28家中国企业列为“实体清单”,其中包含8家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加上此次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限制,预计国内安防龙头企业的美国市场业务会受一定程度影响。2020年国内前2名的安防龙头企业海外营收281.84亿元,由于这两家公司年报中没有披露详细的分地区的营收数据,我们根据其市场地位,假设美国市场占其海外业务的10%,对应市场规模28.18亿元(由于FCC政策暂未落地,具体影响规模存在不确定性)。

  同为股份主要以ODM贴牌模式生产销售,产品主要销往亚洲、欧洲、北美等地区,近几年海外营收占比高达90%以上。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公司有望受益于美国市场的订单转移,公司2020年营收仅7.88亿元,美国市场转单可能会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公司2020Q3美国市场营收增速38%,超过整体营收增速16.69%,间接验证转单的趋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考虑汇兑损失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上调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EPS分别为0.44、0.68、0.8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8、18、14倍,我们看好公司国外受益于转单国内开始发力,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研发及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2)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3)市场需求及毛利率下降的风险;4)中美贸易摩擦风险;5)FCC政策落地不确定性风险;6)美国市场订单转移不及预期风险;7)汇率波动的风险;8)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9)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