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2021年中期策略:疫情阴霾散去,关注高景气细分及赛道龙头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2020年受疫情影响,计算机全行业营收为7861亿,同比增长7%,增放缓;归母净利润为326亿元,同比下降7%;经营性现金流连续第二实现30%以上同比增长;研发费用率为8.1%,较2019年增长0.3pct2021年一季度疫情阴霾已散去,计算机全行业营收为1260亿,同比长29%,较2019年同期增长14%;归母净利润为35亿元,实现扭亏

  云计算:企业上云热情升温,PAAS、SAAS市场需求增长。我国云计市场迅速发展,公有云PAAS、SAAS服务需求增长。国家政策导向、会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数智化转型等因素,将进一步加速企业上云云计算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

  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政策导向明确,集中度较高。2021年国网安支出规模预期将达到102.2亿美元,增速领跑全球。短期来看“政策+安全事件”驱动力不减;中长期来看,产业规模与我国经济发水平不匹配,网安行业维持高增长具有较强确定性,重点关注数据安领域及综合型网安龙头。

  基础软硬件:鸿蒙板块大热,华为生态圈迎确定性增长机会。信息安全产业链供给安全、发展产业生态是国产基础软硬件行业长期发展的核逻辑。鸿蒙系统作为我国研发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其生态圈将来确定性增长机会,是当前基础软硬件板块应关注的核心领域。

  金融IT、医疗IT:受益于政策推动和创新发展,景气度提升。“三年划”推动金融IT行业高景气持续,银行IT投入力度不减,证券IT也迎资本市场开放机遇。疫情冲击推动政策加大医疗信息化建设支持力度医疗IT景气度高涨,医疗数据标准化建设、临床信息化系统(CIS)DRGs,智慧病案等HIS细分领域将是智慧医疗行业的核心增长点。

  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量产规模快速增长,自动驾驶有望落地。智能化是未来汽车产业重要发展方向,目前已进入快车道发展,智能座舱量产规模快速增长,预计2023年超过500亿元。随着相关政策、法规逐步出台,自动驾驶车型有望落地,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