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空间打开,竞争优势明显,公司长期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全球商用车视频监控龙头,短期业绩承压不改长期价值

  公司是全球商用车视频监控龙头,解决方案覆盖所有商用车品类,市占率全球领先。虽然公司在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产能波动等因素共同作用下,短期业绩承压,但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行业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随着短期不利因素释放,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

  行业天花板高,国内、海外市场空间均在打开

  1)市场天花板高:我们测算全球商用车视频监控稳态市场规模达到975亿元,对比2019年仅百亿元市场规模,行业天花板高,政策+技术的双重驱动行业规模高增长;

  2)在国内,我们测算《道路运输条例》的实施将给重型货运带来146.9亿元市场,若按3年推广时间计算,则每年释放市场空间约49亿元,其中广东省2021年将释放6亿元智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

  3)在海外,公司正积极推动海外本地化渠道建设,2020年疫情中公司海外收入维持高增长,海外行业化产品占比快速提升。

  详解公司四大竞争优势:

  1)场景化AI技术积累:主动安全是行业趋势,公司拥有涵盖车外、车内的车载视频AI技术,商用车解决方案需要应用实现AI技术融合应用;

  2)完备的行业解决方案:商用车视频监控市场需求呈现碎片化、定制化特征,know-how十分重要,公司产品线完备,定制化解决方案能力是公司重要核心竞争力;

  3)广泛的渠道布局:商用车视频监控行业以后装为主,系统集成商/工程商直面终端客户,公司拥有广泛覆盖的国内外渠道。面向未来,公司已与整车厂合作,已有前装先发优势。

  4)优质成熟的应用案例:公司承接了多个国内外大型项目,拥有成熟应用案例,能准确把握各商用车领域用户痛点,并优化产品、推动解决方案在不同地区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商用车视频监控行业发展前景,公司在行业的市场地位及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46/3.40/4.40亿元,2022年公司目标市值119亿元,目标价6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产能持续不足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持续涨价风险;市场空间测算具有一定主观性,仅供参考。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