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发力高效电池片设备,光伏智能制造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借助光伏自动化优势,布局高效电池片设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金辰股份是国内光伏组件自动化设备领先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实现高效电池片核心设备PECVD布局,产品向高附加值领域延伸,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我们预测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6/1.91/2.51亿元,2021-2023年EPS分别为1.38/1.81/2.3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34.2/26.1/19.9倍。考虑到公司技术领先性和业绩的确定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当前看点:组件设备下游需求旺盛,领先地位稳固

  公司是国内光伏组件自动化设备领先企业,受益于下游扩产需求,在手订单饱满。受“碳中和”政策影响,光伏行业装机规模未来有望保持增长,组件设备需求平稳释放。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0.61亿元,同比增长23.05%,营收规模位于行业前列。2020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5.44亿元,销售占比52.05%,公司占据规模、技术和客户优势,未来营收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领先地位稳固。

  未来看点:布局电池片核心设备,业绩迎来新增长点

  公司产品向上游电池工艺设备延伸,未来有望迎来新增长点。公司通过布局HJT和TOPCon核心生产设备PECVD,将光伏组件自动化优势延伸至电池片设备。TOPCon设备方面,相较于LPCVD路线,公司自研的PECVD具有成膜速度更快、耗材成本更低、工艺步骤更短、单GW投资额更小等优势,有望引领行业存量产能改造。公司通过子公司金辰双子实现对HJT核心设备PECVD的布局,根据公司2021年6月28日公众号披露,目前公司首台自主研发的异质结PECVD已运抵公司客户晋能科技。同时公司将加快募投项目及其他在建工程的推进及建设,在进一步巩固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领域的领先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开拓HJT和TOPCON等光伏电池核心生产设备的市场空间,有望成为光伏行业内具有强影响力和核心技术优势的智能装备公司。

  风险提示:全球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下游客户扩产不及预期,公司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