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有望走出低谷,参股陆特或成亮点
内容摘要
  市场空间广阔,装配式建筑带来新契机。我国建筑装饰行业总产值由2010年的2.1万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4.6万亿元,CAGR达9.1%。根据中投股份产业研究中心预计,2022年中国建筑装饰工程总产值将达到5.48万亿元,建筑装饰的未来市场空间广阔。目前政策持续推广装配式建筑,我们认为随着装配式建筑渗透率的提升,建筑装饰行业将迎来转型升级与发展,公司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优质企业,将持续受益,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在手订单充足,保障未来业绩。公司2021Q1新签订单金额9.84亿元,同比增长144%,截至2021年3月底,公司已签约未完工的合同金额36.93亿元,同比增长15.6%。根据四月底公告:建艺集团、安盾消防与深圳湾实验室签订施工合同;公司中标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VI标),两个项目金额合计约1.56亿元,占公司2020年营收6.85%,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充足的项目订单,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股公司顺应“碳中和”,发展前景好。公司于2017年参股陆特能源,目前持股18%。陆特能源在可再生能源技术、储能技术、智慧系统等领域已获近200项知识产权,为城区、大型公共建筑供能、提供能源互联网建设及运维,并助力城市集中供热供冷、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领域实现低能耗运作,我们认为在“碳中和”的背景下,陆特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走出疫情影响,2021Q1业绩优异。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69亿元,同比下降24.73%,实现归母净利润-0.25亿元,主要系疫情影响和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所致。公司2021Q1业绩表现亮眼,实现营业总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57.97%,归母净利润0.07亿元,同比增长41.49%。公司走出疫情影响,步入发展正轨,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订单的不断落地,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39/0.48/0.59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回款不及预期,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