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油价创两年新高油服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公司有望迎来业绩释放期
内容摘要
  21年以来油价持续上涨创两年新高,油服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2020年,国际原油价格宽幅震荡,受地缘政治、疫情等因素影响,短期波动明显。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企稳复苏,带动原油需求增长,油价快速回升。21年以来,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原油需求显著增长。IEA6月报告称,预计到2022年底,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2021年原油需求将增加540万桶/天,2022年将进一步增加310万桶/天,达到100.6百万桶/天。OPEC6月《石油市场月度报告》同样看好第二季度经合组织与中东地区的石油需求。随着夏季出行高峰来临原油需求大幅回暖,EIA库存持续下降,2021年6月25日,布油站上76美元大关,本周油价虽小幅回调,但我们认为随着原油供需格局的持续改善,油价有望维持上涨态势。随着油价持续上涨,油服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公司致力于以海洋油气工程、液化天然气LNG和矿业为主的各类模块的设计和集成建造,为国际高端能源和矿业客户提供服务,21年有望迎来业绩释放期。

  21年6月再获大额追加订单,21-22年优质订单持续释放:2021年6月7日,博迈科发布公告称获得GYGAZSNC17.32亿元人民币海上液化天然气工厂模块建造的追加合同。本次系该合同方的第二次订单追加,海外公司不断追加订单体现了公司的海外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国际市场空间有望持续拓展。2020年,海洋油气开发领域FPSO市场展现了更大的活力,公司精准把握市场机会,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以及与国际高端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先后与SBM、MODEC签署了Mero2及MV32等大型FPSO项目合同,斩获数十亿人民币金额大单。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在手订单规模再创新高,随着油服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叠加公司在手订单迎来结算高峰期,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大幅增长。

  探索新能源业务,寻求模块化突破入局:公司具备先进油气工程、液化天然气工厂模块化设计和集成建造经验,以及完备的基础设施条件,近年来致力于以模块化的业务模式突破进入氢能和风电相关领域。根据“十四五”规划,我国海上风电项目将超过40GW,迎来跨越式发展,而21年氢能补贴不断推出。公司未来相关布局将充分利用现有产业链优势,不断探索新能源领域战略发展方向,迎接“碳中和”背景下成长性机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71/3.55/4.11亿元,EPS为1.16/1.52/1.7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周期性风险、项目进程不及预期风险、合同履行风险、汇兑损益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