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吉利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小鹏获回港上市许可
内容摘要
  【乘用车】清华大学与百度凭借双方在学术端和产业端的优势,强强联合。双方于6月24日发布了中国首份车路协同技术白皮书,指出车路协同将是自动驾驶规模化和商业化的必经之路,提出车路协同道路的智能化分级标准,迈出中国自动驾驶发展落地过程中标准制定的一步。

  吉利撤回科创版上市申请,将为极氪探索外部融资方案。6月25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申请撤回A股科创板IPO,待有关条件成熟后,将积极推进人民币股份发行上市工作。公司还发布公告表示,将对旗下智能汽车品牌极氪智能科技寻求不同的外部融资方案。

  奥迪将从2033年开始停产燃油车。奥迪将从2026年开始停止推出新的燃油车,已有的燃油车型将在2033年开始正式停产,以进一步达到奥迪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另外,中国市场除外,根据奥迪的评估,中国市场对于燃油车的需求或许要持续到2033年以后。

  7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据央视报道,从7月1日开始,我国对重型柴油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目前,国内的发动机企业、重卡企业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有735家汽车生产企业的两万多个车型,按照重型车国六排放标准完成了开发和验证。

  【新能源车】小鹏汽车获港交所上市许可,计划融资20亿美元。6月25日,小鹏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其将于6月25日至6月30日进行招股,7月7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868,每股定价不超过180港元。此次将在全球拟发售8500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425万股,国际发售8025万股股份,另有15%超额配股权。

  长城汽车成立全新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如果科技,其与长城体系内的蜂巢能源、未势能源、仙豆智能、毫末智行、沙龙智行等同属于一个序列,都是长城汽车向新能源、智能化转型的载体,其核心目标是打造新能源自动驾驶卡车产品,应用于干线物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