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后疫情时代演艺重启,业绩释放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积极探索创新模式,疫情后成长确定性强。宋城演艺是国内演艺龙头,以主题公园型演出牢占市场份额,千古情系列演出在旅游演艺中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在旅游以及演艺市场均受疫情冲击严重的时期,公司利用闭园期间修炼内功,推动宋城演艺王国的全面改造升级与各大剧目编创能力的提升,同时有序推进新项目建设。

  旅游复苏进行时,后疫情时代重塑演艺新生态。疫情影响减弱,五一出游人次达2.3亿,演艺市场翻盘在望。抛开疫情影响,近年来旅游演艺市场在高速增长,但渗透率较海外市场仍有提升空间,目前受众群体呈现观演人群年轻化的趋势,总观演人次在2015-2019年实现翻倍。行业二八定律显现,宋城的行业地位稳步提升,借助复苏势头有望进一步释放潜力。

  演艺版图扩张,业绩增长提速。宋城扩张步履不停,公司未来成长看点:(1)宋城演艺开拓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演艺集群,以及演艺王国的联票、通票提升客单价;(2)公司由于疫情影响,二轮扩张项目业绩爆发期延后,储备项目开业延迟;疫情后存量项目持续恢复,预计将会在未来三年内进入高速增长阶段;(3)从一线城市上海着手探索城市演艺,宋城经验和上海演艺市场需求助推,新探索初见成效,可复制性强,后续有望向其他一线城市扩展。

  投资建议:宋城演艺作为行业龙头,有稳固的竞争壁垒,短期看次新项目业绩释放驱动增长,中长期看探索城市演艺和模式4.0升级拓宽了行业天花板,中长期成长动能十足。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分别为24.31/33.96/40.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0亿/16.72亿/20.14亿元,对应PE分别为40倍/26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发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