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积跬步才能至千里,演艺帝国冉冉升起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

  宋城演艺是A股唯一一家演艺型主题公园上市公司,聚焦演艺主业,从“一台剧目、一个公园、一张门票”向“一个集群、一个产业、一个平台”不断升级。优秀的商业模式赋予其卓越的扩张能力,随着公司旗下成熟运营的4个项目疫情后营业恢复正常,2018-2020年落地的6个次新项目逐步成熟,以及2021年-2023年4个新项目的陆续落地,公司未来2-4年盈利持续增长具备较强确定性。本文主要分析了公司扩张成功的关键因素、未来的看点、以及如何看待市场担忧的问题。

  投资要点:

  具备卓越的扩张能力,目前已开业11个宋城景区。目前公司正在运营的重资产项目有8个,分别为杭州宋城、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桂林漓江千古情、张家界千古情、西安中华千古情、上海千古情;正在运营的轻资产项目有3个,分别为宁乡炭河千古情、宜春明月千古情、郑州黄帝千古情。其中,杭州宋城、三亚、丽江、宁乡景区开业时间较长已处于成熟阶段,其他7个项目,开业时间不长,尚处于盈利爬坡阶段。

  第一轮异地扩张成功带动公司业绩高增,第二轮扩张将开启更加有效的增长曲线。第一轮扩张开业于2013-2014年,第一轮扩张后的2014-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为18.97%,归母净利润CAGR为23.66%,而在此期间,本部杭州宋城的营业收入CAGR仅为10.06%,远低于公司整体的年复合增速。公司能保持高速的增长,主要靠异地扩张的拉动。2017年以来,公司进入第二轮异地扩张项目开业阶段,第二轮扩张较第一轮扩张节奏更加密集,增加了轻资产模式,且对景区进行了大规模升级,并根据旅游发展趋势打造内容更加丰富的城市演艺和演艺谷,预计将开启更加有效的增长曲线。

  成长性强,未来看点多。1)旅游复苏:国内疫情控制良好,旅游行业将逐步恢复甚至超越疫情前的水平;2)在手项目充足:在建3个重资产和1个轻资产项目,将于未来3年内逐步开业;3)次新项目成熟:近年新开张4个重资产项目以及2个轻资产项目,尚爬坡阶段,未来3年盈利能力将逐年增强。4)成熟景区改造升级:公司持续对现有景区进行硬件扩容和演艺产品推新,将有力提升景区客流量和客单价。5)推出新的景区形式:打造演艺谷和城市演艺集群,拓展一线城市和发达城市群市场;6)布局空间大:全国项目仅涉足11个省市,15个城市,大部分区域还未覆盖;7)六花减值后轻装上阵:2020年六花大额计提减值,减值计提后将使六花对公司财务的不确定影响大大降低。

  如何看待市场担忧的两个主要问题:1)资产负担加重,资金不足风险:公司资产负债率低,疫情前每年经营性现金净流入约15亿元,经过测算,公司现金充裕,不需要再融资也可以满足在手项目建设所需资金需求。2)管理能力跟不上扩张节奏:公司经过多年深耕,建立了专业管理团队,在剧目上实行自制与外购结合对剧目进行多元化创新,内容创作上从黄董事长亲力亲为转为团队创作模式,从过去经验看,其扩张有条不紊,能保证项目顺利盈利,我们对公司管理能力持乐观态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收为17.37/32.21/45.3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92%/85%/41%;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为7.08/11.08/17.6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40%/57%/59%;EPS为0.27/0.42/0.68元,2021年6月29日公司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62/40/25倍。2021年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除,预计2022年之后有望恢复正常。随着疫情后旅游反弹,景区升级,新项目推出,次新项目成熟,以及六花减值后轻装上阵,公司有望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新项目经营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