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全球成长最快EMS厂商,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海内外市场优秀的EMS提供商,营收和利润稳步增长

  公司是一家主要面向全球高端客户的电子制造服务厂商,产品覆盖工业控制、通讯、医疗、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五大应用领域,基于自主研发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多品种、快捷灵活的电子制造服务。

  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55.4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167.69%。21Q1公司毛利率达到27.87%。根据NewVentureResearch数据显示,公司是2011年至2019年全球增长最快的EMS公司,在全球EMS厂商排名81。随着公司供应链精准管理不断深入以及新产能的释放,公司盈利能力和质量逐步提升,业务仍有较大的扩展空间。

  EMS行业空间大,亚太地区市场份额高,市场需求受益下游景气

  根据专业调研机构NewVentureResearch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电子制造服务收入为5,553亿美元,预计2024年全球电子制造服务收入将达到7,242亿美元,市场容量巨大。全球主要参与者包括鸿海、和硕、伟创力等企业,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占全球市场份额约七成以上。EMS应用前景广阔,市场需求受益于工控、通讯、医疗、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的更新迭代以及规模的持续扩张。随着我国电子消费需求的提升,产能开始向国内转移,导致EMS业务量提升,为本土的电子制造服务厂商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差异化战略深耕市场,定制研发打造特色竞争优势,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全球电子制造服务业市场容量巨大,业务差异化需求显著,公司采取差异化战略,定位“小批量、多品种”,订单式生产经营模式带了公司的快速壮大。

  公司拥有三大核心竞争力:一、通过加码研发,持续增强公司核心创新力。

  二、自主开发供应链管理体系,精准管理供应链,高响应速度。公司目前生产管理涉及4200多个产品和60000多种原材料,满足客户交付需求。三、运用平台资源整合优势,灵活调配生产线,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为超过200家国内外客户提供产品制造服务,成长性良好。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在EMS领域技术竞争力突出,定制化战略深耕EMS市场,未来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16、22.86、30.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9、3.1、4.13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客户的拓展不及预期、新品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