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月度报告:磷酸铁锂电池产量创新高
内容摘要
  磷酸铁锂电池产量超三元:从产量上来看,磷酸铁锂电池产量超三元,在CTP电池技术加持下能量密度得到提升,凭借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安全性需求逐渐回暖,此前有消息传出,苹果公司将为其电动汽车选择配套磷酸铁锂体系电池,潜在的供应商或是比亚迪或宁德时代,此前大众集团在电池日上透露将为其入门级车型搭载磷酸铁锂电池体系,磷酸铁锂电池将逐渐在海外打开空间。

  乘联会上调销量预测至240万辆:根据中汽协的数据,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2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倍和1.6倍,继续刷新当月历史纪。根据乘联会的数据,1-5月渗透率9.4%,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明显。此前,乘联会表示,由于国内各细分市场全面走强,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预测销量调高至240万辆。

  投资策略:后面看,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电动车没有底盘,发动机及变速箱传统“三大件”的技术限制,造车门槛相对较低,除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手机及电器制造商纷纷入局,后面看电动汽车品类将百花齐放,品类数超手机是大概率事件,这导致中游的需求高增,而我国由于前期的产业链培育,中游产业实力较强,新能源产业链中长期有望复制“苹果产业链奇迹”。从销量上来看,我国电动车市场已经从政策推动演化为产品推动,电动车渗透率将持续升高,而短期来看制约新能源车放量的关键因素是汽车芯片的短缺,终端的瓶颈最终演化为中游产业链业绩上的难超预期,将面临估值压力,但我们认为在明年芯片问题解决后,电动车的购置需求将集中释放,进而提升中游业绩水平。方向上,我们建议寻找供给扩张短期内慢于需求扩张的方向,换言之要留意扩产周期较长或扩产具备壁垒的方向,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天赐材料、蔚蓝锂芯、亿纬锂能、多氟多、中科电气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出现重大连续安全事故导致行业短期遇冷;动力电池技术发生重大变更;4、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