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收入订单稳增、盈利能力改善,利润预增超市场预期
内容摘要
  21H1净利润预增+27%-37%,超市场预期。2021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7.48-18.86亿元,同比+27%-37%,其中2021Q2实现归母净利润15.47-16.85亿元,同比+19%-30%;Q2利润增速超市场预期。

  今年电网投资有望稳增,在双碳、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调度、配用电、特高压直流等存在结构性增长机会。21年电网计划投资4730亿,同比+3%;1-5月国内电网投资1225亿,同比+8%,未来电网总体投资我们预计维持稳增状态。但新能源、尤其是分布式能源的大量并网接入,新兴复合增长,以及与之匹配的大量电力电子设备的接入,对电网提出新的要求。我们预计在此背景下调度、配用电、特高压直流等领域面临结构性增长的机会,同时二次设备和电网智能化投资有望结构性增长。

  在手订单保障收入稳增,同时利润率同比提升。截至2020年底公司在手订单456亿,较上年末增长14.4%,今年以来订单维持稳增,我们预计Q2收入端维持10-20%增速;此外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成本费用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同时强化应收款管理,加快款项催收力度,我们预计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同比有所减少,因此Q2利润增速显著快于收入。

  全年来看,我们预计南瑞收入端维持15-20%增速,其中信通增速有望达30%以上,调度、配用电等带动电网自动化板块维持10-20%增长,叠加利润率改善,我们全年利润增速将快于收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57.3亿、68.0亿、80.9亿,同比分别+18.2%、+18.6%、+18.9%,对应现价PE分别22x、19x、16x,给予目标价28.8元,对应21年2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