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创“新”不断、意“兴”盎然,资源整合步入收获期
内容摘要
  物联网大时代景气度提升,业绩有望超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深耕物联网行业,纵向一体化战略布局物联网“终端+应用”,致力于感知、连接、平台等物联网核心技术的研发和行业应用的拓展,通过陆续收购天津智联、中兴物联、创联电子等,聚焦车联网及智慧交通和智慧警务等优质赛道。随着车联网及智能交通、智慧警务利好政策频出,产业繁荣发展;公司业务布局卡位明确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资源整合有望赶上物联网时代发展大潮,经营业绩有望V型反转,迈入硕果累累收获期。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2/2023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94/2.17/3.34亿元,同增108.6%/129.8%/54.1%,EPS为0.05/0.12/0.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3.0/49.2/31.9倍,考虑公司所处赛道、业绩V型反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核心技术卡位清晰,资源整合聚焦主业步入收获期

  公司技术优势明显,在车联网及智慧交通领域,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车联网全栈式产品覆盖、交通咨询规划、大型系统项目交付能力的物联网应用企业;智慧警务,公司全面赋能,构建警务业务产业链闭环,市场销售网络优势显著;无线通信和超高频RFID技术积累助力公司有望成为全球智慧城市物联网领先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公司聚焦物联网路线明确,前瞻布局战略清晰,高研发投入确保技术持续领先。

  2021年将是公司重要转折点,2020年公司计提资产减值8亿轻装上阵,财务更加健康,实施费用管控,提升管理能效,提高盈利能力和投入产出比;公司正处于战略资源整合期,通过对组织架构、研发体系、供应链、管理职能部门、销售平台的优化调整,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力争2021年取得突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公司业务即将进入收获期,带来估值和业绩有望双升。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波动及海外疫情导致收入下滑风险;商誉、无形资产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