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获批,进击的功率IDM巨头
内容摘要
  重组&定增获批,功率IDM老将乘风起航。公司前期发布公告,将向大基金发行8235万股以购买集华投资及士兰集昕的股权,同时还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22亿元,用于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二期项目和偿还上市公司银行贷款,目前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若交易完成后,士兰微持有士兰集昕的股份将从34.13%增加至63.73%,大基金则将占士兰微总股本的5.91%。

  影响分析:1)8寸线子公司士兰集昕盈利能力持续改善,21年一季度毛利率已达14.83%。本次重组后公司将增加对8寸线的持股比例和控制力,增强公司生产制造能力和未来盈利能力;2)引入大基金成为公司的主要股东,有利于提升公司在集成电路产业的市场地位,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业务协同。

  行业高景气度持续,产能为王深度受益:目前公司产能规模国内领先,子公司士兰集成5/6英寸片可达21万片/月;子公司士兰集昕8英寸6万片/月;

  且控股公司士兰集科12英寸一期4万片产线于20年12月开始投产,预计21年底有望接近满产。短期看,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缺货涨价持续,公司作为功率IDM显著受益涨价及产能利用率双升。而长期看,不断壮大的产能规模和制造能力将增强公司市场竞争优势,为高速成长奠定基础。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长期成长动能充沛。

  近年来公司产品不断向高端化发展,IGBT方面,IPM模块获国内主流白电厂商使用,工控用IGBT模块进入汇川、通用、沪通等供应,新能源车IGBT模块开始进入批量供应,国内主要整车厂加大评测中。且目前推动IGBT于12寸上转移起量,将更为增强成本优势;MEMS方面,公司十余年耕耘MEMS传感器领域,产品种类丰富,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竞争优势突出,进入HMOV等头部客户;此外,公司也持续加大化合物半导体投入,2017年已建成一条6英寸硅基氮化镓集成电路芯片中试线,2020年又开始建设一条SiC功率器件的中试线,加快SIC器件的研发,力争实现车用碳化硅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9.24亿/12.51亿/15.48亿,对应6月29日收盘价PE估值为80.01/59.09/47.76倍。士兰微作为国内产能领先的功率IDM公司之一,当前最为受益产能紧张趋势,且凭借持续大力研发投入和坚持IDM模式积累的技术优势,公司产品竞争力强,在下游市场高景气度驱使下,未来成长动能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技术迭代不及预期风险、产能爬坡及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