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窖、特曲双轮驱动,十四五剑指三甲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6月29日,泸州老窖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管理层介绍公司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与投资者积极交流。

  国窖量价齐升,区域扩张成效显著。1、国窖延续量价齐升高质量增长,批价从去年同期的820元升至当前910元左右,终端价站上千元大关,21H1增长弹性继续领跑高端酒,品牌势能加速释放。2、公司产能置换进展顺利,目前中低端酒产能已向黄舣生产基地转移,国窖未来产量增长有充分保障,扩产的同时仍将保证国窖质量高度稳定、始终如一。3、从区域来看,十三五期间,国窖不仅收复并巩固传统优势市场,在华东、华南等新兴市场亦取得突出成效,华东地区连续三年成为增长冠军,华南区域增长提速明显,目前国窖全国7个大区全面进入正常良性状态。

  老窖品牌价值复兴,老字号特曲蓄势待发。1、十三五期间,公司大力推动泸州老窖品牌价值回归,大幅精简冗杂SKU,并确立特曲、窖龄、头曲、二曲层次分明的产品矩阵,通过资源倾斜和积极提价,老窖品牌迎来价值复兴。2、值得重视的是,公司过去对老字号特曲进行持续地控量提价,实现价格占位和价值回归;当前老字号特曲终端价站上300元大关,控货提价也暂告一段落,较低基数下爆发力值得期待。

  品牌势能持续向好,薪酬改革激发活力,中长期发展路径清晰。1、十三五期间,公司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品牌实现价值复兴,产品聚焦五大单品,专营公司模式运转良好,过往的扎实工作积蓄起强大的发展势能,为将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受益于千元价格带扩容和潜力市场加速布局,国窖将延续量价齐升高质量增长,并引领产品结构加速升级;与此同时,通过十三五期间的全面梳理和重构,十四五期间泸州老窖品牌将进入全力奋发的新阶段,双轮驱动下高质量发展动力充足。3、公司有望实施中长期激励政策,以此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推进薪酬体系改革,构建市场化的薪酬体系,充分调动管理层积极性。与此同时,公司通过高质量的选拔更迭机制,积极提拔青年才干进入管理层;薪酬改革和人才选拔稳步推进,进一步强化管理优势,提升整体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5.38元、6.64元、7.98元,对应动态估值44倍、36倍、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或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