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游持续需求旺盛,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Mini LED市场上行
内容摘要
  事件:6月30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7,000万元到30,000万元,与上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104万元到27,104万元,同比增长832.38%到935.98%。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6,000万元到29,000万元,同比增加23,776万元到26,776万元,同比增长1,069.21%到1,204.12%。

  国内新冠疫情有效控制,下游需求持续旺盛,公司产品销量大幅上升: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量不畅。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本期下游市场持续旺盛,新产品及原热销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加之毛利率整体提升,带动了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公司一季度销售毛利率达44.51%,较去年同期增长12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6,554.32万元,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7,000万元到30,000万元,同比增长832.38%到935.98%,二季度环比增长211.96%到257.73%,上半年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069.21%到1,204.12%。随着新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公司下游终端客户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小间距LED实现了LED显示屏从户外走向室内的场景变革,MiniLED将实现LED显示屏进入家庭应用场景的变革,预计未来MicroLED将聚焦于手机、智能手表、AR/VR等近屏应用。LED显示屏终端产品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将为公司LED显示驱动芯片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MiniLED应用持续落地,行业加大投资力度:据LEDinside统计,2020年度Mini/MicroLED新型显示技术相关投入总规划投资约252亿元,2021年三星、苹果等领先企业陆续发布MiniLED背光产品,MiniLED已逐渐渗透到下游市场,背光产品在电视、车载等显示设备上均有广阔应用。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产品价格。根据公告,2020年公司MiniLED驱动芯片已量产,电流精度可达±1.5%,解决了MiniLED屏驱动芯片之间的相互干扰,提升显示分辨率和清晰度。2021年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1076.6万元,同比增长37.1%,研发的持续投入有助于保持和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拓展上游供应商,缓解上游产能紧张问题:2021年集成电路市场需求旺盛,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产能日益紧张,上游供应商持续涨价。公司在晶圆代工厂紧张的大形势下努力拓展上游供应商,根据公告,公司在晶圆制造供应端已与华润上华、中芯国际、上海先进、TowerJazz等大型晶圆制造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保障产品供货能力。同时公司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实现产品升级,有效地缩短了芯片在不同晶圆代工厂之间的转产周期,灵活调配产能,缓解紧张局势。

  投资建议:根据2021上半年业绩情况以及对2021~2023年LED驱动芯片市场的预期,调高公司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16.02亿元、19.86亿元、22.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1亿元、9.06亿元、10.5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