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线下渠道实现恢复,中标项目需求释放
内容摘要
  2021H1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6.1亿元~7.0亿元,YoY+31%~+5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亿元~6.2亿元,YoY+42%~+60%。单二季度来看,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3.7亿元,YoY+20%~+5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亿元~3.3亿元,YoY+20%~+53%。公司业绩表现略超市场预期。

  新五年战略开启元年,文具龙头传统业务平稳增长:Q2疫情影响基本消除,晨光旗下近八万家传统业务终端门店形成强有力的销售网络,二季度传统零售业务线下渠道有望有所恢复。此外,线上渠道仍保持较为强有力的竞争力,份额仍实现了小幅提升。根据天猫监测数据,2020年疫情促使线上渠道成为文具销售的主阵地,高基数的影响下,2021年4-5月份文具行业线上销售额YoY-15%,然而晨光逆市突破,2021年4-5月份晨光线上市占率达到5.6%,同比提升近0.2pct。2021年为公司新五年战略的元年,随着高端化产品占比结构提升,线上渠道发力开拓,以及晨光联盟等辅助系统的应用带动效益提升,长期来看公司传统业务仍有望持续&稳定地贡献业绩增量。

  科力普中标项目需求释放,业绩放量:根据科力普官网公众号,2020Q4&2021Q1科力普先后中标中国电建、国家电网、中石化、中国核工业集团等项目。随着中标后项目需求的不断释放,合同期内,科力普业绩放量具有较强的持续性。科力普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将有望加速规模效应的落地,实现利润率的改善。

  投资建议:零售业务份额提升,科力普持续中标,九木加速扩张。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68/2.02/2.41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科力普盈利改善不及预期,九木开店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