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以技术为引,公司作为IDC行业中坚力量,新能源业务亦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一、公司智慧电源类业务硕果累累,电力电子核心技术为引,业务间协同显著

  公司前身创立于1988年,2010年深圳A股上市(股票代码002335),31年来专注电力电子技术研发与设备制造,是行业首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承担单位、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

  截至2020年,公司在轨道交通、军工等细分领域业绩均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强化了渠道销售业务,利用合理有效的渠道分销管理手段,实现了公司与渠道商的利益共赢。

  二、IDC行业的中坚力量,“碳中和”时代下,公司通过3条路径远航

  2020年,公司进一步明确了聚焦数据中心的发展战略,集中资源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业务。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塑造及展现公司的品牌形象,公司于2020年12月16日发布公告拟更变公司名称,由“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证券简称,由“科华恒盛”变更为“科华数据”。

  截至2020年,公司数据中心行业收入实现27.94亿元,同比增长11.82%,占整体收入比达67.03%。根据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公司通过以下3个路径实现数据中心业务快速扩张:1)加强自我开发;2)轻资产合作运营;3)深度绑定腾讯等大客户。

  三、公司新能源业务有望双轮驱动,“碳中和”有望为IDC产生协同

  公司的新能源产品主要包括光伏逆变器、光伏配件、储能变流器、储能电池和解决方案五大品类。其中光伏逆变器是目前主要的新能源产品,覆盖组串式、集散式、集中式三种,型号在17种左右;储能变流器是公司依托逆变器领域的技术积淀所作出的业务延伸,型号在8种左右。截至2020年,公司新能源业务实现收入4.46亿元。

  同时,在“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公司新能源业务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公司通过综合智慧能源,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系统,推进数据中心、工厂等细分场景的低碳优化建设,充分发挥绿色科技产业动能优势,在光伏、储能、微网、风电、多站融合等领域拥有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提供全球范围的产品设备、整体解决方案、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维护等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助力实现中国“碳中和”目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IDC行业的中坚力量,随着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占比逐步提升,依靠多年的电力技术实力以及行业经验,业务间具备较强的协同效应。短期来看,随着公司自建机柜上架率逐步提升,有望为公司收入、毛利率、净利率产生贡献为公司业绩增长夯实基础。同时,受益于新能源行业需求的释放,多年的品牌、技术累积有望使公司该业务进入成长快车道,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4亿元、6.76亿元、8.84亿元,保守给予公司2021年40倍PE,对应目标市值200亿市值,对应目标价4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数据中心自建机柜上架率不及预期、EPC项目发展不及预期、高端电源行业竞争格局加剧、新能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