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中期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线上线下多点发力,产品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1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1~7.0亿元,YoY+31%~+50%,扣非归母净利润5.5~6.2亿元,YoY+42%~+60%,单Q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2~3.72亿元,YoY+20%~59%,扣非归母净利润2.55~3.25亿元,YoY+20%~53%。

  评论:

  传统业务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精细化管理和产品力持续提升。1)行业显著回暖:1-5月我国文化办公用品零售额同比+22.0%。2)线上销售显著发力:根据阿里平台数据显示,晨光旗舰店6月单月销售额/销售量同比+117%/+34%;3)线上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显著提升:6月旗舰店销售单价同比显著上提62%,高附加值的马克笔、文具礼盒套装等占比显著提升;4)线下精细化管理+深耕渠道:公司积极推广晨光联盟APP,借助数字化工具更紧密地连接总部、各级合作伙伴和终端门店,提升业务的数字化水平,以实现信息流高效精准送达和提升营运效率的目的。

  新零售方面,九木加速开店,全资文创子公司推出盲盒产品。Q1九木杂物社开店13家,单店收入环比提升26%,随着单店模型的持续迭代升级,坪效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且线上线下联动,旗舰店在6月销售额同比增长437%。全资子公司奇只好玩目前已推出两款盲盒产品,阿狸系列和MOMOJA系列,依靠原有渠道优势发力潮玩赛道。

  办公直销高景气下,科力普自身Alpha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科力普在全国已投入6个中心仓,在提升订单响应速度基础上不断增强仓储物流智能化能力,竞争力不断提升。今年年初以来,科力普相继中标核工业集团、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中国邮政福建分公司、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以及与浙江浙大中控等中大型项目。

  巩固传统核心业务,新业务新渠道放量可期,维持“强推”评级。晨光文具运用渠道优势、品牌优势、设计研发优势和供应链优势巩固核心业务的竞争地位,传统核心业务表现亮眼持续深耕,基本盘稳健。同时,公司持续发展办公一站式服务和新零售业务,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布局,壮大晨光科力普经营规模,持续提升渠道质量,短期随着大学汛旺季到来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长期新业务发展或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2/18.60/22.4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4/2.01/2.4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1/41/34倍,考虑到公司在渠道方面的核心优势以及新业务的高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为106.0元,对应2021年65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核心业务面临转型挑战,新业务布局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