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破除疑虑,芯片一体化龙头启航
内容摘要
  事件:韦尔股份公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42亿元~24.32亿元,同比增长126.41%~146.78%。其中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01亿元~14.02亿元,同比增长100.81%-141.67%,逆势增长超市场预期。

  东南亚疫情等因素对上半年手机销量形成冲击,韦尔股份依旧维持高增长,显示出公司的强市场竞争力与稳定性。二季度东南亚疫情的反复对全球手机的供需两端均造成了较大冲击,市场对公司的订单存在疑虑。而公司依靠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依旧维持着利润的高增长,并创下季度利润新高。随着海外疫情好转和下半年智能手机旺季的到来,公司在产品性能和竞争格局方面的优势有望持续凸显,公司全年高增长可期。

  高规格产品持续发布,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继去年首发0.7μm64M图像传感器(CIS)切入高端市场后,今年5月再次全球首发0.61μm6000万像素CISOV60A,下半年有望推出1亿像素旗舰级产品。公司已从行业跟随者逐步变为行业领军者。多款高端CIS的发布和量产也帮助公司不断完善产品矩阵,实现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立足CIS并持续布局,芯片一体化平台初现。公司在保持CIS龙头地位的基础上,依靠积累的芯片技术和经验,通过并购等方式向TDDI、电源管理芯片、射频芯片等方面持续延伸,把产品从较为单一的图像领域,逐步向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和智能Iot设备等领域渗透,形成一体化的芯片设计平台型企业,公司市场空间天花板有望进一步抬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在技术能力与平台化布局的加持下,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享受目前半导体行业的高景气。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15亿元、57.95亿元和69.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97元、6.68元和7.9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66、49和41倍。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再度爆发导致全球经济恢复不及预期;5G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募投产线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