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碳复材热场全球龙头,盈利能力卓越
内容摘要
  核心高管技术及产业出身,高激励树立高人才壁垒。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光伏硅片生产过程中拉晶使用的热场系统材料。公司董事长廖总及多名高管出身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等相关专业,总经理王总有下游尚德从业经历,技术及产业积淀深厚。公司注重员工激励,2020年5月上市以来已实施两期股权激励,行权价较股价折价均在50%以上,树立坚固人才壁垒。

  掌握碳基复合材料核心技术,成本优势明显。依托深厚技术积累,公司掌握独有单一碳源气体化学气相沉积技术,使公司致密化周期较同行缩短50%以上;公司自产原材料预制体,并拥有关键核心设备自主设计能力。公司近年来碳基复合材料毛利率维持60%以上,高出同行接近1倍。同时得益上市以来规模效应及费用控制,公司净利率水平提升至40%左右。

  碳碳复材加速对石墨热场替代,未来增长空间广阔。光伏单晶炉热场系统材料为耗材,需定期更换,我们测算2021年整体市场规模超50亿元,且复合增速15%。早期光伏热场系统主要采用进口等静压石墨材料,在硅片大尺寸化背景下,石墨材料高脆性等缺点日趋显现;以公司为代表的国内企业突破碳基复合材料生产工艺,相比石墨材料,碳复材在强度、隔热和定制化等方面优势明显,目前渗透率已达60%左右,并将持续进口替代,我们测算碳基复合材料热场系统市场规模超30亿元,复合增速29%。

  手握优质客户订单,产能加速放量,助推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当前手握隆基、晶科和上机等龙头客户合计超20亿订单,将在2021至2023年间持续释放。公司加速产能建设,自2021Q1起将分批投产合计1150吨/年产能,是当前产能的接近3倍,支撑未来订单交付及业绩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收9.4、14.5和20.5亿元,同比增长119.7%、54.2%和41.5%,归母净利3.6、5.6和8亿元,同比增长111.4%、56.4%和44%,对应2021-2023年市盈率为60.4x、38.6和26.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光伏装机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品替代石墨材料进程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行风险;技术路线变化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