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渠道正向循环,三大赛道业绩表现亮眼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13.0-15.5亿元,同比+61.7%-92.9%;扣非净利润12.0-14.4亿元,同比+49.2%-79.1%。其中,2021Q2归母净利润6.93-9.43亿元,同比+9.4%-48.9%,扣非净利润6.42-8.82亿元,同比+6.4%-46.2%。业绩预增亮眼。

  三大赛道精耕细作,全价值链精益运营有效管控成本。2021H1公司继续坚持专注、只做第一、走远路价值观,布局电连接(包括插线板等)+智能电工照明(包括墙开插座、LED照明、断路器等)+数码配件三大赛道带动利润较大增速,全价值链精益运营水平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我们预计与公司2021H1产品两次提价抵消成本上涨压力有关。据生意参谋数据,2021H1公司插线板/插座/开关/LED照明/数码配件销额分别同比+17.5%/+31.3%/+50.9%/+100.2%/+36.8%,核心业务稳定增长,其中,开关&LED照明品类增速表现亮眼。

  产品力+渠道力正向循环,电工龙头地位稳固。在渠道的可达性&产品价格为消费者主要选择因素的电工行业,公牛在创业之初便坚定以改善产品质量出发的研发主线,针对“安全”这一需求痛点持续发力,成就如今渠道覆盖广度与下沉层级深度兼备的电工龙头企业。产品力+渠道力双轮驱动下,公司核心业务转换器和墙壁开关插座占据公司核心的收入来源,20年双品类天猫市占率第一。

  现有渠道天然提供业务延展,助力智能电工照明业务布局。2020年起,公司为满足消费者一站式、套系化购买需求,大力推动家装专卖综合店建设&家装渠道开拓,并丰富产品矩阵。在业务发展初期,渠道店已天然为公牛品牌提供较好的延展性,墙开插座业务表现亮眼;而家装产品中替换型产品(如球泡灯等)与装饰类产品(如灯具等)与墙开的销售上有购买协同性。电工龙头尽享行业发展红利,叠加疫情形势向好助力线下渠道店需求修复,三大业务板块协同放量未来可期。

  投资建议:公牛为国内民用电工产品知名品牌,公司依托产品力+渠道力双重优势,核心业务市占率领先市场。近年来公司不断开拓延伸的新产品条线增长表现十分显著,创造规模优势实现降本增效,预期长期营收稳定增长且现金流向好。随着电连接业务规模稳增、智能电工照明&数码配件销量逐渐提升,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因此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0/35.5/41.6亿元(前值为29.5、34.3亿元);对应动态估值分别为42.66X/36.06X/30.82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业绩预告为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以半年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