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预告超出预期,新五年战略顺利起步
内容摘要
  业绩预告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维持较快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2021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1亿-7.0亿元,同比增长31%至50%,相较2019H1增长29.5%至48.6%;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5亿-6.2亿元,同比增长42%至60%,相较2019H1增长28.8%至45.2%。其中2021Q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3.7亿元,同比增长20.5%-50.9%,相较2019Q2增长32.4%-74.6%;

  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2.55-3.25亿元,同比增长19.7%-52.6%,相较2019Q2增长30.8%至66.7%。公司Q2预告净利润中枢相较2019年同期增速环比Q1显著提升,超出市场预期。考虑到最终业绩仍不确定,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15.20/18.73/22.80亿元,对应EPS为1.64/2.02/2.4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2.8/42.8/35.2倍,继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传统渠道复苏中求进取,科力普调整后快增长,九木杂物社持续扩张

  2021Q2传统渠道中,我们预计校边店渠道明显回暖,办公文具、线上渠道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并且,通过推动产品高端化以及提价对冲原材料涨价等措施,公司传统渠道盈利能力预计有所提升。而晨光科力普2020H1基数较低且做出了落地服务商模式占比提升等调整,我们预计在董事长亲自管理下,有望实现较快增长。而在收入较快增长下,科力普盈利能力预计依然能保持相对稳定。九木杂物社作为公司新零售的重要布局,2021年我们预计继续会保持较快的开店节奏。

  调结构,稳增长,立足一体两翼,新五年战略顺利起步

  我们认为传统核心业务作为晨光文具的业务主体,在国内市场已经形成了深厚的竞争壁垒。未来,通过提升线下分销效率、开拓线上渠道和推动产品高端化,公司传统业务国内市占率和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同时,非洲等海外市场作为公司新五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我们预计也将逐步贡献增量。而办公集采业务品类逐渐从办公用品、耗材等向MRO等品类延伸,我们认为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九木杂物社渠道规模行业领先且仍在扩张,长期看店效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风险提示:新品类及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影响盈利能力。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