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点评:21H1业绩超预期,销售渠道变革助力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13.00-15.50亿元,同比增长61.74%-92.8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00-14.40亿元,同比增长49.24%-79.09%。其中预计公司21Q2归母净利润为6.93-9.43亿元,同比增长9.48%-48.97%。业绩超预期。

  下游需求回暖叠加品类扩张,LED产品销量快速增长。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下游装修市场需求回暖,公司LED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公司为巩固在光源与标准灯具细分领域的基础优势,持续推出灯具新品,目前公司灯具类产品SKU已达到400+。

  销售渠道变革不断推进,ToB渠道开拓有望助力业绩增长。公司装饰渠道变革持续推进,专卖店、综合店的打造不断加速,并以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为核心加强系统化销售,提升单店效率。目前公司销售专区及专卖店数量已达千余家。同时公司积极开拓B端渠道,提升房地产企业、家装企业客户数量及销售转化,预计21年B端销售额有望快速增长。

  套期保值叠加产品提价,盈利能力保持稳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背景下,公司通过套期保值等手段提前锁定铜、铝等关键原材料价格,并通过提升全价值链精益运营水平,有效促进成本管控。同时公司在5月底上调了转换器、墙开及LED产品价格,Q2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健水平。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下游需求回暖、销售渠道拓展顺利,我们上调了盈利预测,调整前预计21-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7.16/32.26/38.20亿元,调整后预计21-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9.87/35.80/42.40亿元,YoY+29%/20%/19%,EPS为4.97/5.96/7.0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