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增长超预期,巩固龙头地位
内容摘要
  事件:公牛集团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13-15.5亿元,同比增长61.7%到92.9%,扣非归母净利润12-14.4亿元,同比增长49.2%到79.1%;其中Q2实现归母净利润6.9-9.4亿元,同比增长9.4%-4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4-8.8亿元,同比增长6.4%-46.2%。

  点评:

  业绩增长超预期,预计三大业务稳步推进

  转换器与数码配件业务更具零售属性,我们推断2021H1仍然保持修复态势,在多年渠道与品牌的保证下稳健增长;而2021年以来地产开工竣工数据有所改善,我们推测地产属性较强的墙壁开关业务或增长显著。公司在电连接、智能电工照明、数码配件三大赛道上精耕细作,同时全价值链不断推进精益运营,实现成本的有效管控,克服了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推动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渠道壁垒+产品创新,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转换器和墙壁开关是目前公司核心业务品类。公司通过转换器和墙壁开关积累了丰富的建材分销渠道资源,并且搭建了“配送访销”的渠道管理组织体系。依托传统核心品类的渠道优势,公司通过产品微创新稳固龙头地位。由于LED的应用场景较为多元,其中,五金渠道是销售光源等替换性产品的较好场所,建材城渠道则适合销售大灯等装饰性产品。公司渠道优势明显,通过现代装饰灯为突破口,精选SKU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在深度分销渠道上的布局以及组织架构的管理模式为新品类扩张奠定基础,后续新品类如LED照明的产品&渠道布局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维持公司21-23年EPS预测为4.47/4.89/4.95元,对应PE分别为48/44/4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流通渠道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新品类拓展失败。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