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全国化持续推进,重回前三目标不变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06月29日下午,公司在泸州总部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

  投资要点:

  全国化持续推进,重回前三目标不变。2020年国窖1573已正式完成全国化,全国七个大区目前已经进入良性发展状态。华东地区泸州老窖市场拓展发展迅速,连续数年成为增速最快的区域市场;华南地区泸州老窖通过体验式营销、内容营销等方式加强培育工作;

  中原地区泸州老窖以河南市场为中心,按照设定的市场目标和标准化的运作方法稳步推进。十三五期间国窖单品牌已进入白酒前三,十四五期间公司整体重返前三目标不变。

  双品牌战略不变,人才梯队持续培养。当前公司实施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双品牌运作,坚持香型自信。近期公司销售线提拔三位85后至销售公司总经理、副总及国窖销售公司总经理重要岗位上,公司自1988年开始招募大学生,2008年开始培育年轻团队,先后实施“航计划”“培训之旅”“技术营销”等培训工程,加快人才培育,形成规模化、年轻化的人才梯队。未来公司将稳步推进骨干人才梯队化、年轻化、专业化工作,优化人才结构。未来公司将逐步建立薪酬市场化考核,目前已入选省国资委的天府国企综合改革行动企业名单,政府层面通过制度建议、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来促进公司发展。

  未来公司五大看点,重返三甲指日可待。第一,品牌端:双品牌战略运作,品牌复兴进行时。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双品牌战略,国窖1573通过国窖荟等圈层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对泸州老窖提出品牌复兴,不断挖掘老窖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打造“封藏大典”等文化IP,提升泸州老窖品牌影响力。第二,产品端:聚焦五大单品,国窖和特曲持续发力。(1)高端酒聚焦打造国窖1573;

  (2)中档酒特曲系列承担腰部产品崛起重担,老字号主做流通渠道,60版目前做全国团购渠道。第三,价格端:国窖跟随者策略,特曲有望迈入300元价格带。(1)国窖跟随五粮液提价策略中长期不变,未来有望迈入1000元价格带;(2)特曲已提价至200-250元左右,未来有望迈入300元价格带。第四,渠道端:品牌专营模式效果显著,粗放式向精细化运作转变。公司实施品牌专营模式,设立三大品牌专营公司,产品聚焦精细化运营。第五,区域扩张:全国化补短板,持续会战和东进南图并举。公司传统优势区域西南、华中和华北地区合计占比超85%。公司于2018年提出东进南图工程,华东和华南市场排名靠后,与公司地位不符且体量也有较大差距。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当前公司全国化持续推进,重回前三目标不变,人才梯队逐步年轻化,十四五奋力挺进前三。预计2021-2023年EPS为5.13/6.34/7.7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36/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拖累消费;国窖增长不及预期;省外扩张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