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MEMS芯片平台型企业,受益物联网迎成长
内容摘要
  MEMS行业新锐,业绩触底反弹。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产品线包括MEMS麦克风、MEMS压力传感器和MEMS惯性传感器,公司依托MEMS传感器产品的自主研发和设计能力快速切入市场,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2016-2020五年内公司营收复合增长率为36%,公司2021年Q1营收为0.88亿元,同比增长52%,Q1归母净利润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为0.12亿,同比增加95%,营收和业绩触底反弹,主要是公司积极拓展客户,顺应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品类和性能,从而销售量和毛利率大幅增加所致。

  国内MEMS市场规模约800亿元,公司成长逻辑在不断品类拓展。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MEMS传感器作为信息获取和交互的关键器件迎快速发展,而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的MEMS市场将到达810亿元,同比增长15%;敏芯股份立足自身技术和设计+封测一体化模式从主要深耕手机、tws消费级麦克风MEMS到公司不断拓展电子烟(根据公司投资者调研内容公告,电子烟领域进展顺利,已与客户签订了战略协议,2021年会陆续放量)、汽车等新领域,公司成长路径明显,虽然公司在部分领域全球前列,但整体市占率占比约5.9%,未来成长空间较大;另外MEMS本身产品注重工艺,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合资公司打造MEMS中试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制造工艺和经验。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91、7.28、10.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73%、48.25%、38.6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5、1.00、1.43亿元,同比增长32%、82%、43%,对应2021-2022-2023年PE分别为126、69、48,综合考虑公司在MEMS的行业龙头地位且未来受益下游物联网对传感器高增长需求,同时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专利诉讼对公司经营影响风险,新产品进展低于预期风险,市场规模测算偏差,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研报信息更新不及时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