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略超预期,多业务线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2.42亿-24.43亿元,同比增长126.41%-146.7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31-21.33亿元,同比增长108.19%-129.93%。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01-14.02亿元,同比增长15.37%-34.68%,扣非后第二季度净利润为9.87-11.89亿元,同比增长4.56%-25.93%。

  点评:

  手机业务不惧短期波动,高像素、小像素点仍是长期趋势。上半年手机销量增速恢复不及预期,公司凭借近年不断推出的高像素产品,把握市场机遇,通过份额提升实现高速的业绩增长。今年公司推出的OV60A拥有6000万像素分辨率,像素尺寸仅为0.61微米,为同类产品中最小。此款产品具有电子图像稳定(EIS)所需的额外像素,且支持低功耗模式,节省电池寿命。未来公司将继续推出更高像素产品,完善产品矩阵,而更小像素点CIS的推出也将为公司带来差异化的竞争力。

  车载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作为车载CIS龙头优先受益。受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应用的驱动,车载摄像头数量与性能将持续提升。随着ADAS的不断升级以及向自动驾驶的演进,某些高端车型将配置10个以上的摄像头。期间车载CIS的性能和像素不断提升,未来在高敏感度、高动态范围、传感器融合的升级趋势下,CIS将满足夜间视觉、交通标志识别、盲点监测等需求,价值量将进一步增加。公司车载CIS份额全球第二,将优先受益于车载行业的快速发展。

  多业务条线产品进展顺,打造平台型IC公司。公司安防、医疗、VR等CIS业务今年均有较好成长。此外,公司模拟IC、射频IC、电源管理IC等产品应用广泛,未来公司将不断拓宽产品条线,打造以CIS为核心的平台型IC企业。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下游景气度提升带来的产品量价提升,考虑公司高毛利产品出货占比提升,我们上调2021-2023年EPS至5.77/7.18/9.59元,对应PE为54.48/43.80/32.80倍,上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行,盈利预测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