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点评:2021H1业绩指引创新高,平台布局优势尽显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22.42亿元至24.44亿元(+126.41%-146.68%);实现扣非归母约为19.31亿元至21.33亿(+108.19%-129.93%)。

  投资要点:

  2021H1业绩指引创新高,平台布局优势尽显。我们测算公司2021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2.01亿元-14.03亿元(环比+15.37%-34.75%),在2021Q2手机市场出货量整体承压的背景下,CIS业务依托在车载、医疗影像、VRAR、安防等领域的多点布局,以及本部功率、模拟、TDDI等业务持续高景气,公司2021Q2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平台型布局优势尽显。CIS业务方面,根据ICinsight预测,2021年全球CIS全球总销售额将增长19%,达228亿美元。手机CIS方面,2020年智能手机平均搭载摄像头数量为3.5个,手机摄像头高像素及多摄趋势持续渗透维持,2025年智能手机平均搭载摄像头数量或达3.83个;车载CIS方面,汽车“三化”趋势明显,车载摄像头作为ADAS核心部件之一,正迎来快速增长期。根据ICinsights数据,2018年全球车载CIS市场规模约为8.7亿美元,2023年有望突破32亿美元,2018-2023年CAGR约为29.7%。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际领先的CIS厂商,CIS业务已完成“手机+车载+新兴应用(包括VR/AR、医疗影像等)”多领域布局,未来车载CIS、新兴应用等领域有望接棒手机CIS成为成长第二极,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研发多点开花,公司成长动能充足。公司持续加码研发,成果显著,为公司发展注入动能:手机领域,2021年2月,豪威推出了OV50A图像传感器,可为广角和超广角主摄提供了更好的静态图像处理方案以及8K视频捕捉技术。车载领域,2021年1月,豪威携手Nextchip推出车载观测摄像头解决方案,为中低档汽车提供120dBHDR和优异LED闪烁抑制功能;医疗领域,豪威于2021年6月推出了首款内窥镜8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大大提高了医生在手术中实现人体解剖结构可视化的能力;射频领域,公司最新推出三款5G射频开关器件,具有低插入损耗、高端口隔离度的特性,可支持高频6GHz应用,以及远距离信号发射和接收。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已完成“光学+显示+模拟”三大赛道平台型布局,研发、产品、客户等优势明显,未来车载CIS、VR/AR等有望接棒手机CIS成为成长第二极,同时公司车载业务有望从CIS延伸至显示、模拟等领域,持续增厚公司业绩。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97(+5.75)/57.67(+3.56)/69.36(+0.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5.41/6.64/7.99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58/47/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