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迈入发展新阶段的中药龙头
内容摘要
  公司发展迈入新阶段,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以岭药业在专利创新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积淀深厚。

  公司以“络病理论”为指导,有多个创新中药上市,众多药物处于不同研究阶段,产品线不断丰富;

  疫情过后公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营销体系变革效果也有望逐步显现。我们预计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110.40/128.98/146.50亿元,同比增长25.7%/16.8%/13.6%,归母净利润为16.77/20.10/23.67亿元,同比增长37.6%/19.9%/17.8%,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1.9/18.3/15.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拥有完备的创新中药研发体系,在中药行业的新形势下有望占得先机

  中药行业近年来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注射剂市场萎缩上市以及新药数量较少,我们认为非注射剂型产品在过去数年仍保持较为平稳增长,显示出中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未来仍会在医药市场中占据一定份额。中药审批审评也将立足于其自身的研发规律和现状,研发速度和上市数量有望提升。公司形成了“理论—临床—科研—产业—教学”五位一体的创新发展闭环体系开展创新中药研发和循证医学证据积累,有望在中药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下占得先机。

  心脑血管用药和呼吸系统类药物仍将平稳增长,多个专利中药快速放量

  公司心脑血管用药和呼吸系统类药物未来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其中心脑血管中成药仍为增量市场,“通参芪”三大品种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疫情之后,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大幅提升,连花清瘟系列药品市占率和市场覆盖率大幅提升。此外还有其他专利中药也有望借助学术影响力、品牌知名度和营销体系实现快速增长。化学药板块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大健康系列产品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风险提示:中成药纳入集采;中药材价格上涨幅度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