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第22期:长城发布咖啡智能2.0,宁德时代特斯拉持续合作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乘用车】从感知智能步入认知智能时代,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智能2.0。6月29日,长城汽车发布咖啡智能2.0。咖啡智能2.0以“智慧、智联、智驾”为开发导向,包括1个智能中枢+1个强大基石+3大智能升级。

  智能中枢为全新电子电气架构——GEEP架构,目前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已进入产品开发阶段,预计将在2022年三季度推出。基石指为L4+自动驾驶搭建的线控底盘。3大智能升级代表“1+2+N”出行空间设计架构、首个座舱系统GC-OS以及自动驾驶计算平台ICU3.0。

  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大禹电池。6月29日,长城汽车发布了大禹电池。

  大禹电池有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八大全新设计理念,目前已获得数十项核心技术专利,主要覆盖热源抑制、隔离、冷却、排出等领域。大禹电池将于2022年全面应用,作为下一代全新动力电池,搭载于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系列车型。

  【新能源车】多家车企发布6月、二季度、半年销售公告。大众汽车今年上半年在美国售出了超过21.1万辆汽车,为近50年来的最高水平。蔚来6月交付量为8083辆,环比增长20.4%,同比增长116.1%,月交付量首次超过八千辆,创历史新高。零跑汽车6月交付量为3941辆,环比增长23%,同比增长893%;截至今年6月,零跑汽车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量为21744辆。理想汽车6月交付7713辆,二季度累计交付量超预期。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再签供货协议,合作延长至2025年。6月28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特斯拉于6月25日签订了《ProductionPricingAgreement》(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