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通运输行业动态报告:远洋运价继续高位攀升,疫情结束暑运旺季来临
内容摘要
  顺丰同城提交招股书,订单量、营收年均复合增速表现亮眼。顺丰同城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2020年实现订单7.6亿单,近三年CAGR为208.7%;营业收入48.4亿元,自2017年起CAGR达130%,业务增速亮眼。2020年亏损达7.6亿元,平均每单成本同比下降约36%至6.39元。顺丰同城业务仍处于投入期,规模效应尚不显著,成本存在优化空间,随着业务量持续扩张,逐步完成经营优化,未来有望减亏。建议关注顺丰同城在高端配送市场的发展和细化定制解决方案业务。

  7月暑运旺季来临,关注家庭出行旅游热度。广深地区疫情已经结束,暑运旺季即将来临。据第三方平台预计,暑假期间机票搜索热度较去年大增133%。为应对激增的需求,多家航空公司增加暑运班次和开辟多条新航线。票价相对去年也有所上涨,今年暑假(7月-8月)国内机票的单程均价为711元,较2020年同期上涨40%,较2019年同期下降8%,并且飞往热门目的地北京、上海、三亚的航班平均客座率或将达90%以上。建议关注三大航下半年的业绩修复。

  远洋航线运价整体攀升,油运指数显著下挫。本周集运市场需求处于高位,远洋航线运价攀升。CCFI指数为2653.32点,环比上升2.39%,SCFI指数为3905.14点,环比上涨3.16%。本周欧洲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各国对防疫物资需求仍处于高位,总体运力比较紧张,运价环比上涨4.73%。本周干散货市场高位震荡攀升,BDI指数为3285.00,环比上涨0.92%。随着国家对大宗商品价格的监管,沿海运价持续下跌,CCBFI指数为1135.01,环比大跌7.23%。本周原油价格微跌0.28%,油运指数显著下挫,BDTI指数为590.00,环比大幅下跌5.45%;BCTI指数持续下挫,环比下跌1.11%。我们持续推介中远集运。

  年度策略和长期组合:年度策略以“快递物流高景气,客运寒冬过后缓慢回升”为纲,兼顾周期性和成长性。1.内需稳健+外贸超旺,国际国内融合交互促进,快递、物流和供应链行业加速发展;2.关注供需格局良好的油运行业反弹机会;3.航空业国内国际逐次复苏,关注航空跨年度投资机会。年度组合为:顺丰控股、中远海控、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传化智联、中储股份、永安行、德邦股份、厦门象屿、中远海能、招商轮船、大秦铁路、京沪高铁。

  本周重点推荐: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远海控、传化智联、中储股份。

  风险提示:快递行业价格战加剧,疫情防控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