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Q2业绩符合预期,量价齐升带动MOS龙头盈利能力持续释放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H1归母净利为1.7-1.75亿元,同比增207.20%-216.23%;预计同期扣非归母净利为1.66-1.71亿元,同比增212.48%-221.90%。按预告中值测算,公司Q2有望实现归母净利0.97亿元,同比214.7%、环比增29.6%。

  评论:

  业绩符合预期,“产能为王”形势下MOS龙头实现强劲增长。20Q3随着需求端的强劲复苏,功率半导体行业进入供需紧张状态,景气度持续上行。21Q2公司有望实现净利0.97亿元,环比增速达29.6%,进一步验证了景气度持续性超预期。公司充分把握行业景气,经营节奏持续向上。在当前供需紧张状况下“产能为王”,公司作为国内MOSFET龙头产能保障能力较强,业绩进入快速释放期。

  行业供需错配格局难解,景气度持续性有望超预期。半导体新产线建设存在18-24个月的周期,产能供给短期存在刚性,而需求侧新能源车、光伏等领域的复苏,造成订单的拥挤,供需错配格局短时间难以缓解。从半导体景气前瞻性指标——交付周期、库存来看,半导体器件交期在21Q1持续上行,部分龙头厂商库存水位低于疫情爆发前的19Q4,且紧张趋势仍未见放缓迹象,本轮高景气或贯穿2021全年,景气度持续性有望超预期。公司作为国产MOSFET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

  公司客户、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研发投入进入收获期。21Q1公司毛利率为33.49%,环比升5.95pct,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利用综合优势,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与开发重点客户,持续优化市场、客户与产品结构。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加近50%,12寸中低压MOS、IGBT产品实现量产出货,21H1公司依托行业景气改善产品结构,实现营收扩大和毛利率提升,前期研发进入收获期。

  12寸线产能有望放量,封测子公司助力公司实现模式升维。公司MOS产品12寸量产导入顺利,随着合作代工厂12寸线产能顺利爬坡,将有力支撑公司业绩规模的扩张。而在封测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电基集成自建生产线并积极扩产,2020年达到量产条件后产能规模扩增一倍,预计2021年实现经济效益——从产业链层面看,公司布局封测环节,呼应了自家产品高速增长的封测需求,同时向制造端延伸提升了供应链稳定性,留存了更多产业链的附加值。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供需错配叠加需求强劲复苏带动行业进入景气上行周期,公司与代工厂合作紧密、产能保障充分,有望实现业绩高弹性的增长,以及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3.88/5.08/6.85亿元(原值为3.52/4.66/5.78亿元),对应EPS为3.83/5.02/6.76元(原值为3.48/4.61/5.71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持续性不及预期,Fabless厂商产能供应受冲击,12寸产能爬升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