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整合铝模板业务提升效率,引入战投强化增长动力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公告,对铝模板业务进行以下调整:1)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黄山华铁拟分别将持有的5.33/11.70万方铝模板转让给子公司浙江恒铝,交易价1.27亿元,与账面价值持平;2)浙江恒铝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收购楼凌云、蒋雪珺分别持有的铝模板租赁企业浙江优高30%/30%股份,收购价合计1.44亿元,收购后浙江优高成为浙江恒铝全资子公司,楼、蒋二人承诺2021-2023年浙江优高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2500/2780万元(3年复合增速39%),二人拟在收到转让款后3个月内将股权转让款的50%(7200万元)用于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华铁应急股票;3)东阳金投作为战略投资者向浙江恒铝增资2亿元,持股13.33%,资金仅用于浙江恒铝购买华铁应急铝合金模板资产及收购浙江优高股权,同时浙江恒铝原出让方上调业绩承诺,第一次收购51%股权的出让方业绩承诺由2019-2022年扣非净利润2600/3200/4000/5200万元上调至2600/3200/5215/6600万元;第二次收购49%股权的出让方业绩承诺由2021-2023扣非净利润4800/5700/6500上调至6138/7177/8100万元。

  全面整合旗下铝模板业务,提升新业务整体效率。铝合金模板相较传统木模板,能节省人工、重复利用、承载力高,具备安全、经济、低碳环保等综合优势。2020年5月,住建部发布《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的指导意见》,提出应大力推广应用铝模板、金属防护网等周转材料。近期政策亦持续大力推动碳达峰与碳中和,推广绿色建筑,铝模板中长期需求广阔。浙江恒铝在浙江和贵州建有铝合金模板基地,其生产能力和预拼装能力已达行业先进水平,2020年末自有铝模板面积已超60万平方米。本次公司全面整合母公司、黄山华铁、浙江优高铝模板资产进入浙江恒铝,有望进一步发挥规模效应、提升效率。

  建筑机械化时代来临,公司作为租赁成长龙头有望脱颖而出。随着人工成本上升和建筑技术进步,我国建筑机械渗透率持续提升。建筑机械多以租赁形式使用,这意味着建筑机械租赁业正迎来快速成长期。公司核心优势突出:

  1)建筑专业服务能力优异;2)全国运营网络布局完善;3)民企背景激励机制灵活;4)数字化管理系统效率优势突出。从ROA横向比较看,公司盈利能力远高于同业公司。未来公司有望通过转为城市运维设备租赁商、渠道下沉、多品类扩张、轻资产模式展现优异成长性。此外,近期公司发布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累计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总股票将达公司总股本10%,有望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且本次激励解锁条件为2021-2024年实现营收连续四年维持40%高增速,彰显未来发展强烈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6.5/9.1亿元,同增42%/41%/40%,EPS分别为0.51/0.72/1.00元,2020-2023年CAGR为41%,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18/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资产进度不及预期;主要设备租金下降超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