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攻守兼备的专用高空作业“安全之盾”
内容摘要
  中际联合(3SLift)是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现阶段,公司业务主要聚焦于风电领域,核心业务是高空安全升降设备(占67%)和防护设备(占31%),收入占比合计超过98%。升降设备具体产品包括塔筒升降机、免爬器、助爬器等,产品之间具有迭代性;防护设备包括爬梯、救生缓降器、防坠落系统等,种类较多,且更换较快,具有耗材属性。从产品属性上讲,公司从事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是具有定制化属性的“利基”产品。经过我们测算,目前公司产品覆盖的市场空间约33亿(其中,高空安全升降设备市场20亿,高空安全防护设备市场10亿,海上吊机市场2-3亿)。展望中长期,公司将形成“安全升降设备+防护设备+安全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布局,“国内+海外”齐头并进的市场布局,“风电+建筑+电网塔架+仓储+石化+民用应急逃生”等业务多点开花的行业布局。

  公司具有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具体体现在:①基于风电行业特殊工况持续深耕,日积月累的“Know-How”,赢在专注;②始终将“安全可靠”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深入公司文化的精髓之中;③重视研发,在人才、激励、研发等方面多管齐下,产品力一直在行业处于领先位置,持续推陈出新,避免单一产品需求下滑的波动风险。

  公司成长性与稳定性兼备。①下游主赛道风电行业未来发展确定性强。风电行业作为朝阳行业,在全球范围内仍具有广阔发展空间;②高空安全作业升降设备渐成行业标配。除了改善工作安全性与体验感,安装高空安全升降设备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经济效益凸显,主机厂与运营商有意愿主动投入(根据我们的测算,安装免爬器,投资回收期约9个月;安装塔筒升降机,投资回收期约14个月),逐渐成为行业标配,新增市场与存量市场均具有较大发展空间;③公司成长性与外延拓展性充足。从新增市场到存量市场、从设备到服务、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从风电到其他领域,公司成长性与外延拓展性充足。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3亿、3.41亿、4.12亿,同比增速分别为42.2%、29.5%、20.8%,公司EPS分别为2.39/3.10/3.74元,对应PE22/17/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风电行业景气度下行;海外市场开拓受阻;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