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半导体+新能源”材料产销两旺,双轨道推动国产替代前行
内容摘要
  事件:7月5日晚,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1.47亿元,同比增长456.58%~623.56%。2021年上半年度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母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400~6300万元。

  半导体&新能源产品产销两旺,公司2021H1业绩增速显著。2021年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1.47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5000万元~9290万元,同比增长236.7%~525.6%,环比增长70.8%~217.3%。2021Q2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2908万元~7198万元,同比增长105.9%~409.8%,环比增长39.0%~244.0%。受益于国产半导体材料渗透率加速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公司主营产品半导体级光刻胶及配套材料、高纯试剂、锂电池材料等产销两旺,同比环比均产生了较大增长,业绩增速十分显著。

  受全球疫情持续影响,芯片缺货带动上游材料价格提升。自2020年起新冠疫情全球爆发,部分半导体生产厂商产能受阻,导致了半导体产业链供应端整体的延迟。此外,中国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的疫情问题均明显影响了当地封测厂商的生产状况,进一步对全球半导体供应端造成打击。受此影响,全球芯片产能紧张、供货短缺的问题持续发酵,近期多家半导体企业纷纷发布涨价函。芯片涨价情况也不断地向产业链中上游传导,中游封装测试、晶圆制造和上游半导体材料厂家也纷纷上调产品价格。受益于此,公司半导体材料产品迎来量价齐升。

  持续看好公司“半导体+新能源”双轮驱动发展空间。公司G5级高纯硫酸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毕,预计2022年开始产能释放,叠加G5级双氧水和氨水产品需求旺盛,公司湿电子化学品业务增长十分迅速。公司KrF光刻胶处于中试验证阶段,ArF光刻胶处于初期研发阶段,有望逐步实现高端半导体光刻胶领域国产替代。新能源锂电材料方面,公司研发的CMCLi粘结剂生产线于2020年顺利落成,实现千吨级规模量产,打破了国外企业对于高端锂电粘结剂的技术垄断。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半导体+新能源”双轮驱动所带来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下游芯片缺货问题持续发酵,芯片涨价潮不断向上游半导体材料行业进行传导,叠加公司产能释放,公司迎来量价齐升。我们上调了公司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8(上调67.5%)/2.46(上调53.6%)/3.23(上调49.5%)亿元,折算EPS分别为0.55/0.72/0.95元/股。公司作为国产半导体材料领先企业,同时具备高附加值新能源材料业务,成长空间极为广阔,我们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不确定性风险,产品验证风险,新增产能建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