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h1业绩超预期,看好转型升级前景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1h1业绩预告,报告期归母净利预计17.9-19.7亿,yoy+100%-120%,中值18.8亿,yoy+110%;我们测算21q2归母净利12.1-13.9亿,qoq+108-139%,中值13.0亿,qoq+124%。业绩超市场及我们预期。公告提到四点原因:1)玻纤量价齐升及成本优化;2)受益海上风电叶片放量,叶片盈利能力平稳;3)隔膜业务盈利大幅改善;4)其他先进材料经营形势良好。

  业绩预告佐证玻纤行业高景气,我们认为高景气有持续性

  粗纱价格21q2基本稳定(部分产品结构性小幅上调,粗纱市场算术均价q2较q1提升5%左右)。21q2在产产能环比基本没有变化。同时考虑到部分产品调价节点较市场价变化有延后及电子纱涨幅更多,我们预计公司21q2玻纤纱及制品均价环增幅度高于5%,同时考虑持续推进降本贡献,我们预计21q2玻纤业务有较好环比增幅。行业层面,我们预计21/22年玻纤纱新增产能相对有限,需求无虞,延续我们前期观点,看好行业高景气持续性。

  我们预计风电相对平稳,隔膜业务盈利或贡献较多增量

  21q2公司归母净利环比高增,除玻纤业务贡献外,我们认为其他业务贡献亦不容忽视。风电装机上半年通常为淡季(据国家能源局,21年1-5月风电新增装机7.8GW,同增3.0GW),但20FY风电有抢装背景,预计公司20h1风电出货量基数相对较高;同时考虑到公司21h1海上风电叶片(尺寸大、单价及盈利能力更好)出货放量,我们预计21h1风电叶片业务盈利基本稳定。受益锂电产业链景气向上,同时公司隔膜良率及生产效率稳步提升,预计隔膜业务盈利同环比均有较明显改善(vs20h1中材锂膜、湖南中锂净利润合计-0.1亿左右)。

  上调公司盈利预测,看好公司转型升级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继续看好玻纤行业高景气持续性,公司玻纤产能国内份额第二,行业龙头地位较为稳固。公司高模量风电纱业内领先,看好公司叶片份额提升空间。锂膜产业整合理顺内部治理架构,坚定推进产能扩张,随着隔膜产能提升及良率、产能利用率提升,看好公司话语权提升及盈利能力改善前景。我们上调21-23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34.7/39.8/48.8亿(前值29.4/38.7/46.3亿),yoy+69%/15%/23%。参考Wind一致预期,当前可比公司21年PE均值及中位数分别为39、14倍,考虑到公司现阶段玻纤为核心业绩贡献来源(玻纤及制品可比公司21年PE均值15x),同时隔膜、风电业务前景向好,认可在玻纤可比公司基础上给予一定溢价,给予公司21年16倍PE,对应目标价33.1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玻纤供给超预期;风电装机不及预期;锂膜客户开拓及成本下降低于预期;预告数据为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以2021年半年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