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点评:业绩超预期,半导体材料国产替代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7月5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13~1.47亿元,较去年同比+456.58%~623.56%。上半年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为5400-6300万元,上年同期为545.38万元。

  业绩增长主要原因:1)半导体材料国产替代进程提速、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公司主要产品如半导体级光刻胶及配套材料、高纯试剂、锂电池材料等产销两旺,整体盈利能力得以提升。2)全资孙公司以2.48港元/股认购森松国际共计1571.30万股,公允价值变动对净利润影响约5,400万元。

  报告要点:

  高纯试剂进入放量阶段,光刻胶享受景气度带来的涨价红利

  高纯试剂:产品中双氧水、硫酸和氨水达到G5品质,双氧水头部客户供货比例达50%,现有产能3.5万吨,未来三年规划在眉山、湖北多地扩产,氨水未来产能规划2万吨,电子级硫酸产能规划9万吨,有望年底开始供应。

  半导体光刻胶:国产半导体光刻胶规模还小,且产品因为开发、验证、导入周期极长,短期快速放量可能性较低,是中长期逻辑。短期享受景气度带来的涨价红利,全品种普涨20%-50%,长期看高价值量KrF和ArF研发及导入进度。

  我国集成电路产能扩张,半导体材料市场容量增加

  晶圆制造中双氧水、硫酸和氨水消耗合计占比超过70%,根据大陆现有、在建和未来规划产线,我们测算高纯双氧水和硫酸全年需求量约20-25万吨,氨水约5-10万吨。考虑到半导体材料技术难度、上下游粘性,我们认为市场容量提升可以消化掉供应端的产能。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除去认购森松国际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外,半导体和新能源高景气度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41、1.92、2.30亿元,对应市盈率为90x、59x、44x,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导入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