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头部平台,多款新游年内落地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公布了2021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6-2.11亿元,同比增长50%-80%。

  事项点评

  2021H1业绩大幅增长,进一步聚焦手游研发

  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前期投入的游戏产品开始上线运营以及实现授权收入等,使当期营业收入较上期显著增长。公司上半年新上线的游戏包括《三国志威力无双》(快手代理)、《荣耀新三国》(日服、星辉代理)以及《七雄纷争》(子公司酷牛互动发行)。公司游戏业务以研发为主,发行倾向于与互联网巨头合作。子公司天上友嘉为公司核心研发团队,为使公司资源进一步聚焦于研发端,天上友嘉创始人何啸威成为上市公司新一任CEO,有望推动公司在研新游戏如期落地。发行方面,公司是少有的与腾讯、字节、快手均有产品合作的公司,反映公司产品力受到互联网巨头的普遍认可。

  朝夕光年国内发行能力得到验证,公司未来新游戏表现值得期待

  公司在研的已取得版号的游戏包括《火影忍者:巅峰对决》、《荣耀新三国》、《从前有座灵剑山》,前者由朝夕光年(字节跳动的手游发行平台)代理发行,后两者由腾讯发行。公司其余在研游戏还包括《幽游白书》、《航海王》、《银之守墓人:对决》、《镇魂街》等,预计将于未来两年陆续上线。其中,公司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在研游戏为《火影忍者:巅峰对决》,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日漫IP改编游戏,游戏对漫画中的多个场景进行了深度还原,有望成为一款成功的粉丝向游戏。目前,游戏的官网累计预约人数已超过870万人次。发行商朝夕光年的国内游戏发行能力在上半年也得到了充分验证,其发行的同为日漫IP改编游戏的《航海王热血航线》的首月流水超4亿元(伽马数据测算),成为了同期流水最高的新游戏。《火影忍者:巅峰对决》作为同一层级IP改编游戏,期上线后的表现较值得期待。游戏预计将于Q3开启商业化测试。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的新游戏储备丰富,头部IP获取能力强。计划于下半年上线的多款游戏有望获得头部互联网平台的流量扶持,或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量。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73亿元、6.56亿元和8.53亿元,对应每股EPS分别为0.49元、0.69元和0.89元,PE为18.23、13.15、10.12倍。考虑到新游戏上线时点仍不确定,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上线时间延后;游戏流水不及预期;政策风险;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