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周报:券商基金投顾扩容,半年度业绩预期向好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券商“买方”投顾扩容,财富管理转型持续推进,有望发挥自身优质的机构产品触达能力、成熟的权益客户以及多年的线下投顾服务的经验优势,“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其实现资产保值增值,部分券商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整体向好,继续推荐东方财富、中信、中金、东方、兴业等。寿险预计继续承压,我们预测中报国寿,平安,太保,新华,太平的NBV增速分别为-20%,-10%,-5%,-25%和-8%,面对较为严峻的负债端形势,各公司多种方式应对。中长期来看,信托行业仍处于回归信托本源和文化的过程中,持续关注财富管理行业转型和竞争格局趋势。看好头部金融租赁公司,建议关注远东宏信、中银航空租赁。

  券商:券商“买方”投顾扩容,行业半年度业绩预期向好。1)6月27日起,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备案函陆续下发,截止目前,根据公司公告及中国基金报报道,共涉及13家券商、21家基金公司,结合第一批18家机构(含7家券商),市场进一步扩容,我们认为,投顾业务将带动券商财富管理重心向“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转型,相比基金投资端、第三方渠道端优势,券商有望发挥自身优质的机构产品触达能力、成熟的权益客户以及多年的线下投顾服务的经验优势,帮助客户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而基于客户资产规模增长带动的券商业务收入增长可期。2)本周,部分上市券商发布业绩半年度业绩预告,中信、海通、招商等龙头继续稳健增长(净利润同比+20%-50%),中金、东方、兴业、财达、西南等相对突出(净利润同比+40%-125%),我们预计,行业财富管理、投资、投行业务有望实现稳步增长,减值计提优化,半年度业绩整体向好。继续推荐东方财富、中信、中金、东方、兴业证券等。

  保险:寿险预计继续承压,各公司多种方式应对。基于2季度新上岗代理人同比大幅下降以及监管的持续收紧(例如日前公布的477号文将套费首次定义为贪腐行为),我们预计3季度寿险公司负债端仍将承压,但环比略有改善,我们预测中报国寿,平安,太保,新华,太平的NBV增速分别为-20%,-10%,-5%,-25%和-8%;面对较为严峻的负债端形势,各家公司均采取了应对措施,太保寿险联合太医管家,推出“全家全险全保障”的方案,太平则是推出效仿18年力挽狂澜的福禄康瑞,推出高性价比的少儿终身重疾险“福禄娃”,以及推出新月缴产品快速拉升代理人收入,友邦则是首次推出中期年金并投入高费用进行同业优秀代理人的引进;

  多元金融:信托:根据用益信托数据,截至2021年7月4日,2021年6月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2028.69亿元,环比+0.81%,同比-44.60%;

  平均预期收益为6.69%,环比下降0.11PCT,较去年同期(7.25%)下降0.56PCT。从趋势上看,对信托的监管仍呈严格态势,非标融资类业务规模总体仍在压降过程中,在整体去刚兑、净值化转型之下,信托公司纷纷开始谋求战略转型,方向是主动管理、投资类信托,如TOF、现金管理类信托等,但在组织架构、业务文化、体系搭建、人才招聘方面仍需持续观察。中长期来看,行业仍处于回归信托本源和文化的过程中,持续关注财富管理行业转型和竞争格局趋势。租赁:看好资产端议价能力强且稳定,负债端渠道多元的头部金融租赁公司,以及受益于疫情修复的飞机租赁公司,建议关注远东宏信、中银航空租赁。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严峻;二级市场持续低迷;金融监管发生超预期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