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次高端为锚,全国化助力,贡筑双百亿
内容摘要
  次高端行业扩容,安徽市场竞争格局稳固。次高端占白酒收入的13%左右,16-20年规模CAGR=27%。从上市公司角度,过去几年量增大于价增,预计未来随着产品结构提升及通胀推动,价格提升速度将加快。展望未来,随着小步快跑式的提价+需求的增加,预计2025年次高端规模1400亿左右,CAGR=14%。2)安徽主流价格带在80-200元左右,在消费升级推动下,有望继续向次高端进军,古井市占率第一,且优势地位愈发显著。

  前百亿时代:新任管理层营销战略明确,打造竞争优势。古井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企业,06年之前集团追求多元化发展,弱化白酒业务。随着07年管理层换新,回归白酒业,推出年份原浆系列,减少开发产品重塑品牌形象,通过三通工程实现渠道精耕,充分打造产品/品牌/渠道优势。

  后百亿时代:“次高端+全国化”成为主要驱动力。我们预计到2025年公司有望实现215.9亿收入,未来五年增长CAGR=14%,其中(1)次高端战略下,大单品古20未来有望冲击50亿,省内22亿,省外29亿;同时基本盘稳固,大单品古8有望70亿,继续保持安徽中高端价位段的王者地位;(2)全国化战略下,公司省外市场因地制宜,江苏市场次高端战略效果显著,河南结构升级势能有望再释放,疫情减弱黄鹤楼有望恢复增长,预计省外到2025年收入超过80亿,占比超过40%。

  投资建议:公司坚定次高端战略,全国化加速也将助力公司两百亿的目标。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EPS为4.58/5.68/7.01元,计算公司长期市值2591亿元,短期给予目标价256元,对应2022年45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省内增长不及预期、省外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