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研究之六:铝模板业务整合,目标分拆上市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铝模板业务整合方案:将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黄山华铁分别持有的5.33万方、11.70万方铝模板,以及控股子公司浙江优高新材的40%股权出售于全资子公司浙江恒铝;同时浙江恒铝引入战略投资者东阳市金投增资2亿元(对应持股13.33%),东阳金投增资部分资金主要用于浙江恒铝购买铝合金模板资产(华铁应急及其子公司黄山华铁)及浙江优高的股权。

  点评:

  浙江恒铝将整合公司铝模板业务,业绩承诺相应上修:

  浙江恒铝作为公司铝模板业务整合主体,拟收购公司(华铁应急)及黄山华铁所持有的共计约17万方铝模板业务(截止2021年7月5日,相关资产账面净值约1.12亿元),交易对价总计约为1.27亿元(含税),此次交易不产生增值;拟收购公司所持有浙江优高40%的股权,交易对价5288万元;拟收购楼凌云及蒋雪珺(后文简称楼与蒋)所持有浙江优高共计60%的股权,交易对价合计1.44亿元;交易完成后,浙江恒铝将持有浙江优高100%股权。此外,楼与蒋拟将股权转让款的50%即人民币7200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华铁应急二级市场股票。

  浙江优高业绩承诺:浙江优高21年-23年三年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7280万元,其中21年不低于2000万元、2022年不低于2500万元、23年不低于2780万元。

  浙江恒铝业绩承诺上修:第一次收购51%股权业绩承诺2019年-2022年四年的扣非净利累计不低于1.76亿元(原承诺为四年扣非净利累计不低于1.5亿元);第二次收购49%股权业绩承诺21-23年三年的扣非净利累计不低于2.14亿元(原承诺为三年的扣非后净利累计不低于1.70亿元)。

  拟引入东阳金投作为铝模板业务战略投资者,恒铝分拆或提上日程:

  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东阳金投(东阳市财政局持有其100%股权)向浙江恒铝增资2亿元。本次增资以恒铝股东权益13.2亿元为基础(评估价),增资后全部权益评估价值可达15.2亿元;增资完成后,东阳金投将持有浙江恒铝13.33%股权,华铁应急持有浙江恒铝股权由100%变更为86.67%;

  增资资金用途仅用于浙江恒铝购买华铁应急铝模板资产以及收购浙江优高的股权,不得用于华铁应急的其他业务发展或偿还其债务。

  自东阳金投增资之日起36个月-48个月内,若浙江恒铝未能向有权机关递交上市申报材料或显著无法满足拆分上市的条件,则东阳金投有权要求华铁应急回购浙江恒铝股权。这也意味着铝模板业务分拆已提上议事日程。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模板是建筑现场湿作业必须采用的周转材料,铝模板符合“节能减排、绿色施工”的大趋势,能与装配式建筑结合并有效提高施工效率、降低人工成本,目前在高层建筑中已具备经济性,判断在住建领域已有30%左右市占率,未来将持续替代目前较为普遍的木模板材料。优秀的铝模板租赁商通常会依托加工基地,提供设计优化(除定制化外,还需要考虑拆卸难易程度)、抛丸、翻新等服务。公司铝模业务发展迅猛,未来存在分拆上市的可能,相关资产价值有望重估。

  前期大股东全额认购定增(尚未完成),持股比例将提高约7.5%。期权激励收入目标要求高,表明公司管理层对于后续发展有强烈信心。我们坚定看好设备经营租赁赛道Beta,也看好华铁应急的战略执行力及运营效率,前期草根调研已部分验证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及运营效率。维持2021年-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4.67亿元、6.49亿元、8.76亿元。现价对应2021年动态市盈率约为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租金回报率不及预期,资产减值风险,渠道布局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