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点评:2021H1指引符合预期,持续受益功率景气周期
内容摘要
  2021H1业绩指引符合预期,持续受益功率景气周期。我们测算公司2021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95-1.00亿元(环比增加26.23%-32.89%),再创历史新高。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有:1)受到新冠疫情、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光伏和充电桩等新型应用多种因素共振,叠加上游代工产能紧张,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景气度持续升高,产品供不应求;2)公司利用自身综合优势,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与开发重点客户,持续优化市场、客户与产品结构,促进了销售规模的扩大与毛利率的提升。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工业控制、变频家电、光伏发电等下游需求驱动,叠加国产替代,功率行业迎来景气周期:MOSFET方面,根据英飞凌数据,2019年全球MOSFET市场规模为81亿美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或达100亿美元,2019-2023年CAGR为5.4%。IGBT方面,2019年全球IGBT市场规模为63.4亿美元,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或超100亿美元,2019-2025年CAGR超7.5%。从竞争格局看,功率器件行业龙头为英飞凌、安森美等海外大厂,国内市场整体呈现中高端功率器件供给不足、超八成依赖进口的态势,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产业链协作优势明显,持续研发带来成长新动能。去年下半年以来,行业供需持续失衡且短期难见缓解,公司已于2021年开始陆续调涨产品价格,缓解上游涨价压力。公司产业链协同优势明显,得益于上游国内代工厂扩产动能、公司自建封测产线以及积极拓展海外代工厂,公司产能供应可得到充分保障,在此轮行业缺货涨价周期中有望进一步实现突破,推动业绩增长。公司持续加码研发,成效显著:1)MOSFET:持续技术攻关和产品迭代,公司是国内较早的转向12英寸产线的功率厂商之一,部分MOS产品已成功在12英寸芯片产线实现量产,同时大功率SJ-MOS产品的终端客户被多家中大功率电源厂家批量使用;2)IGBT:公司积极拓展IGBT业务,持续优化产品,提升产品良率,完成650VIGBT系列产品、1200V中低频和高频IGBT芯片开发,形成完整的产品系列,2020年IGBT系列产品已开始放量;3)第三代半导体:公司积极布局第三代功率器件产品研发,1200V新能源汽车用SiCMos和650VPD电源用GaNHEMT在积极研发中。短期来看,公司有望于此轮景气周期和自身客户优势充分受益;中长期来看,公司有望受益于IGBT等新产品放量、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叠加国产替代大趋势,快速崛起。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MOSFET产品系列最全、品种型号最丰富的企业之一,积极布局IGBT赛道,同时自建封测产线。公司产业链协作优势突出,目前公司产品已切入宁德时代、中兴通讯、飞利浦等众多国内外龙头厂商供应链,公司作为国内少数掌握高端功率器件核心技术的厂商之一,顺应行业景气周期和国产替代良机,有望快速成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42(+0.28)/4.48(+0.40)/5.56(+0.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38/4.43/5.50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49/38/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新客户导入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