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晶圆厂优质资产,半导体业务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事件:7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闻泰科技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与NEPTUNE6LIMITED及其股东签署有关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NewportWaferFab100%权益,并正式将其更名为NexperiaNewport。

  点评:

  收购晶圆厂优质资产,进一步提高安世全球产能。NewportwaferFab(NWF)成立于1982年,当前拥有8英寸0.18μm-0.70μm晶圆代工月产能超过3.5万片(最大产能可扩产至4.4万片)。公告披露,标的公司2020财年末总资产4470.76万英镑,净资产-517.73万英镑,2020财年实现营业收入3091.10万英镑,净利润-1861.10万英镑。此次并购将大大提高安世的全球产能,叠加公司在德国汉堡和英国曼彻斯特工厂70-80万片/年的晶圆代工产能,公司在全球功率半导体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

  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NWF协同安世提升公司IDM能力。NWF拥有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客户包括英飞凌,安世半导体及拟上市公司江苏宏微等。据IHS统计,NWF2020年收入中92%来自于功率器件,8%来自于模拟芯片。当前全球8英寸产能依旧紧缺,下游汽车、AIOT需求不断高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我们认为NWF的注入将有效提升安世在车规级IGBT、MOSFET、Analog和化合物半导体等产品领域的IDM能力,同时显著提高安世符合车规级标准的产品供应能力,公司亦有望充分受益此轮高景气度改善盈利。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化合物半导体和SiP未来可期。除通过并购、加大投资扩充产能,安世亦不断推进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研发,目前公司650V氮化镓技术已通过车规级测试,2021年开始将交付给汽车用户;碳化硅产品也已交付第一批晶圆和样品,有望在2021年年底或2022年投入量产。2020年公司还新设槟城和上海两个全球研发中心,分别专注模拟和功率MOSFET产品,扩大公司产品线。此外,围绕ODM和半导体业务的协同,公司积极强化SiP等晶圆级封装技术融合创新,并于2020年启动5G射频模块、TWS主板模块、Watch主板模块等产品研发,当前部分产品已实现客户方案的Designin。

  ITEC成为独立实体,剑指半导体设备大市场。7月6日,安世半导体宣布于1991年创立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ITEC,正式成为独立实体,但仍是集团的一部分。ITEC公司致力于提供半导体、RFID和MiniLED制造设备和系统,专注以下后道制造解决方案:1)适用于裸片粘接和芯片测试的ADAT组装设备;2)Parset测试平台;3)用于半导体前道和后道制造的智能视觉检测系统,采用深度学习技术;4)工厂自动化和智能制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1/22/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49/53.33/78.02亿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34/23/16倍。随着NWF晶圆代工优质资产注入,同时车规级半导体需求强劲将助力安世持续壮大,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客户开发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