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上游延伸叠加新领域布局提升盈利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期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36~5.42亿元(同比+133.53%~+136.14%)。

  需求拉动产品价格,主要产品全产全销:2021H1公司经营顺利开展,根据公司公告,报告期各主要产品售价均实现同比增长,共同带动公司盈利显著提高。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建成以甲醇为主要原料,生产高附加值新材料的烯烃深加工产业链,近期各主要产品需求均有所提高。当前我国加速推进实现“碳中和”目标,带动光伏行业发展不断加快,为公司EVA光伏料带来显著需求拉动,同时公司EVA线缆料及其他主要产品需求也有所增加,为公司各产品价格提升提供动力。生产端来看,根据公告,公司各生产装置运行顺利,均保持满负荷运行,产品实现全产全销,同时公司技术优势继续为业绩提升提供助力,募投项目OCC项目自2020年第四季度投产以来,原料甲醇单耗下降约10%,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带来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上游延伸叠加新领域布局,协同效益逐步显现:公司不断向上游延伸,2021年5月公司发布公告,已完成对当前最大供应商联泓化学(原“新能凤凰”)82.5%股权的收购,联泓化学主营公司主要原材料甲醇的生产和销售,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在有效减少原材料成本的同时增强原料甲醇供应的稳定性和生产经营的连续性,助力公司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同时公司不断布局新领域,2021年6月24日发布公告,已完成对江西科院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增资,此后标的公司成为公司持股42.86%的联营企业,标志着公司顺利实现向生物可降解材料领域的布局,未来随着相关业务的不断发展,有望为盈利能力的提升提供助力。

  此外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根据公告,技改项目“聚丙烯装置二反技术改造项目”拟于2021Q4建成投产,将主要用于生产高端聚丙烯专用料,投产后相关产能将增加约8万吨/年,从而对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1.27亿元、14.22亿元、16.48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