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IoT卖水人,车规芯片厚积薄发
内容摘要
  事件:

  全志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至2.6亿,同比增长167.29%-202.15%。

  万物互联大时代,AIoT卖水人显著受益。根据IDC发布的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预测显示:2021年智能家电增速将超过30%,智能照明增速则将超过90%,此外IDC预计2022年,将有85%的设备可以接入互联网平台,15%的设备接入物联网。随着AI、5G通信等技术的崛起,AIoT进入快速发展机遇期,万物互联大时代正加速到来。

  全志科技SoC主控芯片及与之配套的电源管理芯片、Wifi、蓝牙无线传输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视觉、扫地机等智慧生活场景,并在头部品牌客户占有一席之地,有望受益于快速成长的AIoT市场。

  汽车智能网联化快速成长,车规芯片厚积薄发。《IDC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出货量与2018年相比增长45.4%,且未来智能网联车汽车出货量复合增长率约16.8%,预计到2025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出货量将进一步增至9323万台。公司车规芯片研发始于2014年,经过数年沉淀,现已通过AEC-Q100认证,公司SoC及PMU芯片,成功实现在汽车前装市场量产,可满足娱乐系统、数字仪表、360环视系统、ADAS、驾驶员监控系统、流媒体后视镜、云镜等多个不同智能化产品的技术要求。

  自主可控大势所趋,RISC-V大有可为。作为一个基于精简指令集(RISC)原则设计的开源指令集架构,RISC-V更加适用于AIoT这样的新兴市场。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指出:未来RISC-V很有可能发展成为世界主流CPU之一,并与ARM及X86三分天下。在中国半导体设计行业面临IP授权等核心技术“卡脖子”的当下,开源指令集RISC-V芯片正受到业界高度重视。根据SemicoResearch的研究,预计到2025年,采用RISC-V架构的芯片数量将增至624亿颗,2018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6%。全志科技目前重点研发的RISC-V智能应用处理器SoC,支持多种通用应用接口,支持视频解码及显示输出,可用于工业控制、智能家居、便携移动设备等领域。未来随着RISC-V生态的日渐完善,有望带动公司RISC-VSoC业务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成功跨越半导体设计业“一代拳王”的公司,全志科技现已成为一家集SoC、PMIC、无线连接等多品类多应用的平台化企业。随着未来AIoT及汽车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叠加公司RISC-V、12nm平台为代表的更多高端芯片推出,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强劲且持久成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2、6.91、9.26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53.00、40.02、29.8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全球疫情蔓延超预期;2)中美博弈的不确定性;3)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4)客户拓展不及预期;5)产能供应不足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