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8%左右,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内容摘要
  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8%左右,创单季度历史新高。公司公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4.16%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5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2.73%左右。经测算,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8.3%左右,环比增长86.7%左右,创公司单季度净利润历史新高。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优化,促进毛利率提升。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中高端产品比例的提升,主要是航钛产品销售占比增加所致。中高端产品盈利能力较强,毛利率较高,带动了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2021年第一季度综合毛利率21.70%,同比提高了2.82个百分点。

  募投项目:将推动公司成长。2021年2日,公司成功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总额20.05亿元。募投项目,1)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

  新增钛及钛锭总产能10,000吨、钛合金管材产能290吨、型材产能100吨;

  2)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材、箔材生产线项钛合金目:新增板材产能1,500吨/年、带材产能5,000吨/年、箔材产能500吨/年。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将新增收入23.82亿元,新增净利润3.42亿元。我国国产大飞机和军机升级换代将带来航空钛材长期需求。

  大飞机运20、AG600、C919逐渐量产。另外,我国仍有三成比例作战飞机是二代作战飞机,二代作战飞机已经不适合现代战争,随着我国第三代作战飞机日趋成熟,新型战机歼-16,歼-10c以及四代隐身战斗机歼-20的相继服役,未来二代作战飞机将逐渐退役。

  由于钛合金用于制造飞机发动机和机体能够有效地提高发动机推重比和机体机构效率,三代作战飞机上所用钛合金材料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我国高端钛材应用领域(航空航天、船舶和海洋工程)消费量占比显著提升,钛材需求结构持续优化,带动钛材公司的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科研基地,国内高端钛材的寡头之一。随着国内大飞机和军用飞机陆续进入量产进程,这将激活国内高端航空钛材长期需求。增发募投项目投产,将推动公司业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预计公司2021年、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6元、1.44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6倍、29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钛材需求低于预期,海绵钛价格低迷。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