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智能硬件&车载业务需求旺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智能硬件和智能车载持续放量,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公司预计2021H1归母净利润为2.3-2.6亿元,yoy+167.29%-202.15%,对应2021Q2归母净利润1.44-1.74亿元,yoy+139.21%-189.13%,QoQ+66.64%-101.41%。

  主要得益于公司智能硬件、智能车载等产品线下游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90%,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及综合毛利率的提升带动了净利润的增长。公司间接参与中芯国际科创板股票发行的战略配售,按照出资份额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净利润约300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000万元。

  AIoT趋势深入演进,公司卡位智能硬件优质赛道:AIoT是典型的长尾市场,目前仍处于拓品类阶段,智能化升级有望在各类硬件产品中持续渗透,进而推动AIoT市场规模扩容。公司布局智能家电优质赛道已久,积累了丰富的标杆客户资源和智能化技术方案的储备,积极参与打造空调、洗衣机等智能家电生态圈,相关SoC产品实现大规模量产,先发优势和技术竞争力使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于家电智能化进程;扫地机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需求量逐年高速增长,公司SoC产品在激光视觉扫地机场景中,围绕激光、视觉、ToF等扫地机品类持续投入开拓市场,占据重要市场位置及领先市场份额;在智能视觉市场,公司SoC产品在智能扫描翻译笔、智能摄像机、多路智能记录仪,人脸识别门禁等领域不断突破,得到市场及客户的一致认可并量产超千万颗,稳固了市场主流供应商地位。

  当前半导体行业供需矛盾尖锐,公司智能家电、扫地机、智能视觉等AIoT产品线的SoC芯片需求量旺盛,产品价值量高,同时公司积极优化客户和产品结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智能车载业务稳步推进,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在智能车载领域,公司产品覆盖了智能车载多媒体、智能辅助驾驶等应用。前装市场,长安、上汽多款车型搭载T系列车规芯片大批量上市,T系列前装年出货量已超过百万颗,未来拓展空间仍十分广阔。后装市场,公司持续进行产品创新,继续巩固国内和海外后装市场主流方案供应商的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随着公司SoC产品在品类和应用市场的持续拓展,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我们将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从4.43/5.97/7.87亿元上调至5.52/8.02//10.13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年PE为50/35/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