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二季度表现亮眼,防水与石膏板或贡献较大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21Q2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公司利润增速保持较高水平:按照业绩预告,公司二季度归母净利为11.8-14.8亿元,同增35.4%-69.9%。2020Q2以来,公司财报指标表现都较为出色,营收和利润增速均较高。2021年一季度现金流表现也有明显改善。

  石膏板与防水业务表现较好推动业绩超预期,沥青涨价有一定影响。我们认为石膏板销量增速提升对二季度业绩贡献较大。据我们测算,二季度石膏板销量增速将达到30%-35%的水平。此外,防水业务高速增长对公司业绩也有较大贡献,我们预计销量增速达到80%-100%。但沥青价格提升影响单位毛利,预计2020Q2单位沥青成本同增30%以上。公司于一季度收购了禹王系8家控股子公司剩余30%的股权,进一步整合防水业务,我们预计体现在单二季度报表内利润增量为0.2-0.25亿。

  多管齐下,未来业绩高增可期:未来公司仍有较多业绩增长点:1.泰山石膏40万吨护面纸产能投产后自给率提升(30%提升至70%)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2.公司与科顺、凯伦成立合资公司,通过集采获取成本优势,缩小与行业龙头差距。3.装配式建筑推进+公司自身龙骨配套产能建设为龙骨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估值

  考虑竣工需求改善,石膏板需求向好,公司二季度表现超预期,我们对应上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30.6、262.0、300.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9、49.4、60.1亿元;EPS为2.42、2.92、3.57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防水业务影响公司现金流,护面纸涨价无法顺利传导。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